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趋稳 业内认为南京短期内不会取消楼市限购

中新网  2014-04-03 19:09

[摘要] 随着实施了4年之久的楼市限购政策开始在温州、杭州、长沙等地出现松动迹象,南京楼市限购政策会不会受其“波及”引发了广泛关注。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表示:“目前并没有取消限购的计划。”业内人士也认为,当前南京楼市处于价平量跌市场趋稳阶段,短期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随着实施了4年之久的楼市限购政策开始在温州、杭州、长沙等地出现松动迹象,南京楼市限购政策会不会受其“波及”引发了广泛关注。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表示:“目前并没有取消限购的计划。”业内人士也认为,当前南京楼市处于价平量跌市场趋稳阶段,短期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上述传出酝酿取消限购的城市中,温州房价已连续下跌31个月,杭州3月房价环比下跌0.18%,长沙环比下跌0.09%。与之相比,南京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1%。据中指研究院公布2014年3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3月新建住宅均价为14118元/平方米,高于苏州12727元/平方米,继续占据江苏全省房价的位置。

“虽然南京房价涨幅趋缓,位列全省第六,但仍处在严控阶段,远未到取消限购的时机。”一业内人士认为,“南京楼市库存量不高,只有33498套,与当前酝酿取消限购的温州、杭州库存12万套有很大区别。取消限购是为了刺激市场需求,虽然3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近一半,但月末仍有回暖趋势,房产市场仍在相对较热的阶段,暂时没必要取消限购。”

据南京市国土局公布的2014年土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南京商品房用地供应由去年的400公顷增加到500公顷,同比增加25%。“近段时间很少见到‘日光盘’、‘时光盘’抢售一空的消息,反而去化7成、5成等现象屡见不鲜,这是房产市场发出的敏感信号。”南京中原地产事业部经理季向前认为,“目前市场整体处于‘价升量平’阶段,如果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很有可能转化为‘价升量跌’或‘价平量跌’。随着四月房产市场供应量进一步加大,按照当前的去化速度,下半年库存很有可能上涨到5万套左右,够卖8个月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房产市场分级加剧,今年底或有小型房企绷不住而被迫。南京市房管局负责人也表示,“是否取消限购要根据具体市场动态来决定,南京目前并没有取消限购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