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回应鬼城及传闻 官方数据称存销比为5.2

房天下   2014-04-01 11:06

[摘要] 京畿重镇秦皇岛在这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炒作中,显得尤为低调。非但如此,在保定因此概念房价10%的当下,秦皇岛甚至传出了库存压顶楼市崩盘的传闻。

房天下讯 京畿重镇秦皇岛在这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炒作中,显得尤为低调。非但如此,在保定因此概念房价10%的当下,秦皇岛甚至传出了库存压顶楼市崩盘的传闻。

秦皇岛楼市是否供应过剩?目前市场去化速度呈怎样的态势?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秦皇岛功能定位如何?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秦皇岛如何摆正房地产的地位和作用?摆在秦皇岛面前的绝不是小问题。

日前,秦皇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陆长明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回应了如上问题,称目前秦皇岛楼市平稳有序,存销比为5.2,并不存在“尾大不掉”的风险。

是个案 崩盘是伪命题

京哈高速北京到秦皇岛的路段,两侧路牌广告上多为房地产项目广告,而在这些广告中又以秦皇岛和北戴河的楼盘为。虽然这种情况由来已久,但却使得人们对秦皇岛楼市高供应印象先入为主,也使得库存压顶楼市崩盘传闻多了些可信性。

在回应上述传闻时,陆长明告诉房天下“秦皇岛的库存截止到今年2月底,数量为120.8万平方米。2013年我们全市平均每个月的销售面积是23.1万平方米,那么现在秦皇岛的存销比应该是5.2。”

秦皇岛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秦皇岛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153.38万平方米、140.92万平方米和195.57万平方米,平均成交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327.46元、5736.20元和5876.89元,房价增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下游。

陆长明认为秦皇岛楼市的整体态势是平稳有序的,而此前盛传的、崩盘传闻则属于媒体的误读,“个别项目现在已经剩下尾盘的销售,剩下的都是面积比较大,户型比较差的,他的促销是合理的,也是正常的。至于说秦皇岛的房地产是不是崩盘,这是一个伪命题。”

秦皇岛当地的开发商金屋集团总裁杨广俊告诉房天下,秦皇岛楼市没有崩盘的可能,目前处在偏低的利润空间。“我从业的三十来年,秦皇岛房价一直就没有大起大落,纵观沿海城市,没有一个是这样稳定的”。

杨广俊同时分析,随着秦皇岛核心区块土地供应量的不断缩减,市内的新房供应只可能越来越少,目前的库存也会随之而消化掉。

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柱认为,传闻的出现实属正常。“11月份以后秦皇岛楼市就进入淡季了,这个时候因为来得人少,地产商可能搞一些小的促销活动,打打折这些都正常。”而进入旺季后,包括富立在内很多开发商的操盘项目都不排除的可能性。

此外,在张国柱看来,本轮传闻对岛内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干扰并不明显。银行在房地产开发贷和个贷的发放上一直保持较好的节奏,大型地产商并未感受到资金链的承压紧张。

京津冀一体化:秦皇岛去哪儿?

与保定、廊坊等地高调借势“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不同,秦皇岛显得有些低调。但事实上,做为北京周边最的滨海卫星城,秦皇岛已经形成了三大承接平台。

秦皇岛房管局局长高栋介绍,三大承接平台一是在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首都医疗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区,承接医疗、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体育等功能转移。二是在秦皇岛开发区建设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三是在西港滨海新城区建设京津冀商务区。

高栋告诉房天下,秦皇岛对接京津已取得了一些成效。一是与北京海淀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关村海淀园分园将于5月在我市正式挂牌。二是与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等7所院校建立科技合作关系,10名院士被聘为市政府特约咨询,、等4所京津高校将在我市设立研究机构。三是与中信集团、中粮集团等50多家驻京央企、民企、外企深入对接。

作为秦皇岛发展的两大利好,京津冀一体化和城镇化进程都为秦皇岛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可能性。

虽然目前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大起大落迹象,但是随着诸多利好的叠加还需未雨绸缪。陆长明透露,秦皇岛在三个方面正在采取措施:一是控制土地出让节奏,2014年预计供地约300亩;二是加大市场,加强数据统计;三是引导房企转型,调整结构。此外,秦皇岛还将组织异地推介等活动,加强市场外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