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王石:对房地产前景谨慎乐观 万科绝不当“”

中国新闻网   2014-03-29 06:33

[摘要] 房企万科的董事会主席王石28日在万科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表示“谨慎乐观”,并称万科绝不当“”。

房企万科的董事会主席王石28日在万科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表示“谨慎乐观”,并称万科绝不当“”。

万科2013年度股东大会28日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在万科新闻稿中,形容王石“态度明确”,称“对行业未来,万科是谨慎乐观”。

王石同时表示,万科要完成从住宅开发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如果说过去,万科是中国住宅行业的领跑者,那么未来,万科要做城市发展的领跑者”。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王石表示,万科不做不确定的事情:,万科绝不拿“”。第二,万科会在手头保持足够现金。王石表示,十多年来,经历了多次行业周期,正是凭借稳健经营,万科在开发企业仍然能保持领跑地位。

对于万科的未来前景,王石表示,美国、日本的前五大开发商市场占有率都超过了4%,相比之下,万科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只有2.1%。中国有700多个城市,万科只进入了其中的60个,在可预见的未来,万科不存在增长的“天花板”问题。

万科总裁郁亮谈到万科发展策略时提出,首先是主流定位策略,万科的住宅产品以自住、自用主流客户为主,盖有人用的房子;其次是快速周转策略,万科不囤地、不,且反对过多的土地储备,主张积极销售。同时,万科奉行谨慎策略,不当“”,“宁可错过绝不买错”。

万科年报显示,2013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5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3%和20.5%。同时,万科全面摊薄的净资产率也继续保持在1993年以来的历史高位,为19.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