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霸霸占活动站五六年 被强制腾拆房

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2014-03-27 15:34

[摘要] 刘某霸占海淀区芙蓉里社区东院活动站长达五六年,今天终于被强制迁出。2008年6月,考虑到刘某刑满释放后面临生活困难,居委会遂与刘某签订协议,同意将东院活动站东侧10平方米的房屋给刘某暂时居住4个月。

刘某霸占海淀区芙蓉里社区东院活动站长达五六年,今天终于被强制迁出。在多名法警的下,海淀法院执行法官对刘某予以强制执行腾房。随后,刘某倚靠活动站自建的两层小复式违建房被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太好了!”“大快人心啊!”不少围观居民激动地欢呼道。

上午9时,法院、城管、街道、居委会、综合治理等人员和小区居民们已陆续围拢在活动站外面,但大门紧锁,执行法官没能敲开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法警找来板凳,爬到窗口看到屋内无人。

这个40平方米的活动站早已面目全非。原来的大门被刘某强行封上,窗户则改成了大门。活动站外墙延伸自建了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彩钢板简易房。后面更是加盖成了一个2层小复式楼。五六年来,没有居民能进入这个社区活动站。

10时15分,开锁公司人员赶到现场,开始破拆房门,执法人员依次进入。记者看到,4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室被人为隔成了两间,一间摆放着实木书桌、电脑、茶桌茶具、鱼缸;另一间则改建成了小复式,一层客厅内摆放着一张大榻,旁边是卫生间,加盖的二层成了卧室。而活动站外自建的小房则是厨房。这里已然成了一家人的居所。

46岁的刘某是该小区居民,原为刑满释放人员。2008年6月,考虑到刘某刑满释放后面临生活困难,居委会遂与刘某签订协议,同意将东院活动站东侧10平方米的房屋给刘某暂时居住4个月。

但到期后,经过多次劝说,刘某仍旧拒不搬出。无奈之下,芙蓉里社区将刘某告上法庭,在法院判决刘某腾房后,又申请强制执行。不料刘某迁出小屋后,又回来将整个4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室都强行占为己有。

居民们怨声载道。老人们说,以前他们常在小区活动站里下棋、打牌,聊聊天,但这几年,一些老人只能坐在小区门口几个凳子上临时聊一会儿。居民们反映多次,但他们都很怕刘某,没人敢直接找他提意见,生怕遭到报复。

居委会、社区民警多次找刘某谈。但他口称“没有地方住”,居委会只得再次起诉,要求刘某腾屋。但据法院查明,刘某实际上是有房可住的,就在芙蓉里东区活动站的楼里。该房原登记在他母亲的名下,目前已过户给了刘某。

至上午11时30分,法警已将活动站内物品腾空,施工人员将活动站加建的违建掀了顶,正在继续拆除中。围观的居民们脸上露出舒心的微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