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小广:房地产调整是中国经济重大利好

中国广播网  2014-03-21 16:49

[摘要] 日前,国家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在媒体撰文指,今年以来,房市的变化出乎一些人的意料,但也在许多人的预料之中。

日前,国家学院决策咨询部的研究员王小广在媒体撰文指,今年以来,房市的变化出乎一些人的意料,但也在许多人的预料之中。越来越多的地方房价开始出现同比、环比的下跌,给一些者和相关的市场(股市)产生了不小的震动。一些人开始担心房市崩盘,更进一步对今年经济增长的前景表示担忧。文章认为,房市调整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利好,今年经济增长的压力无疑是房市的调整,我们不能采取老办法“托市”,使房市调整再次夭折。

许善达:房地产税立法三年之内难以完成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的原副局长许善达接受媒体专访时说,“我认为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模式已经被废弃了”,在其他房地产税政策不变情况下,对居民住宅环节增加一个税种,这种模式的试点已经运行了5年多,但得不到其他地方政府的认可,所以,试点范围没有扩大。目前要进行房地产税立法,立法涉及税制怎么改、保有环节加税加在谁头上、交易环节减税减谁的税、受益的主体是谁。实际上,这是一个利益很大的调整。要进行新的模式设计,难度会更大。因此,“我认为至少在三年内,立法完成的可能性比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