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攻略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0 13:43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布了公积金缴存比例,取消了以往基本比例和最高比例之分。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统一为12%。

北京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已经统一了,现在是统一为12%。

破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布了公积金缴存比例,取消了以往基本比例和比例之分。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统一为12%。

近几年缴存比例为8%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每个年度都会发布通知,公布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限。近几年北京住房公积金基本缴存比例都为8%,有条件的单位可适当提高缴存比例。2006年度缴存比例的上限是不超过10%,2007年度确定为不超过12%。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2392元。以往一些按照8%的基本比例缴存的市民,或是在12%以下缴存比例的市民,今年缴存的公积金将有所提高。

双职工家庭年增公积金6000元

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从8%提高至12%,按照北京职工平均工资计算,双职工家庭每年的公积金将多出6000多元。据测算,比例由8%提高到12%,如果是买90平米的限价房,按每平米6000元计算,总价是54万。收入按2007年北京职均工资3322元计算,一个双职工家庭在一年里累计的住房公积金为3322×12%×2×12×2=19100多元,占总房款的3.54%。而如果按8%的比例,则只有12700多元,只占总房款的2.36%。

如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20%,贷款43万,年限20年。缴存比例由8%提高到12%后,双职工家庭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占月均还款额的比例,可以由37%提高到55%。

相关阅读: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 告诉你能提多少钱

北京公积金如何提取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哪些材料

买房提取公积金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北京公积金政策再收紧为哪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