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GDP增速回落成大概率事件

北京商报   2014-03-17 07:13

[摘要] 2月宏观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出口、、消费均逊于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PMI等多项数据更是创下近期新低。业内预计,从种种迹象来看,目前我国经济仍在弱势探底的过程中,一季度GDP增速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

2月宏观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出口、、消费均逊于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PMI等多项数据更是创下近期新低。业内预计,从种种迹象来看,目前我国经济仍在弱势探底的过程中,一季度GDP增速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1-2月,固定资产(不含农户)30283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较去年12月回落1.7个百分点;前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281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较去年12月回落1.8个百分点;2月当月出口总值6965.2亿元人民币,折合1141亿美元,同比下降18.1%,为2009年9月以来增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目前我国的产能过剩还没有完全缓解,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而且在加强地方债管理、清理影子银行,使地方冲动有所减缓,导致增长回落;出口大幅下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春节在2月,考虑到节后恢复生产和经营需要时间等,不少企业将在2月出口的商品提前至1月出口,造成当月出口同比下降。此外,消费增长回落主要受政策影响,从此前的“八项规定”到现在各部门都严格限制公款消费,对消费产生不小冲击。

此外,工业数据也表现不佳。数据显示,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增长8.6%,比去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2%,创7个月来新低。此前发布的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8个月新低,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5,也较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处在一个缓慢调整的阶段,固定资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依然有所增长,但是增幅较小;另一方面,今年GDP总体定调为7.5%低于去年的7.7%,说明经济向上发展依然有较大的压力。从出炉的相关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增速下滑或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