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动态 > 正文

南京房贷利率优惠全线收紧 银根紧缩成定时炸弹

中国台湾网  2014-03-16 22:06

[摘要] 买房人、开发商在一季度遭受银行业“双线夹攻”。对于买房人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从年初的折扣收紧,到现在的全线调至基准及以上,后期还贷成本还在不断增加;而开发商层面,结构性融资成本的上浮,同样让开发企业遭遇“贷款难”。

买房人、开发商在一季度遭受银行业“双线夹攻”。对于买房人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从年初的折扣收紧,到现在的全线调至基准及以上,后期还贷成本还在不断增加;而开发商层面,结构性融资成本的上浮,同样让开发企业遭遇“贷款难”。

即便是南京楼市依旧供不应求,市场环境暂为稳健,但最为波及“买卖双方”手头资金的银贷市场同样至关重要。业内专家称,目前的银贷市场就像影响楼市的一枚定时炸弹,金融环境一旦出现波动,亦会对楼市产生实质性影响。

11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简介实时动态]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11家银行的调查摸底来看,这11家银行已经将首贷利率调至基准及以上。其中,购房者想要在中国银行、南京银行贷款,需接受首贷利率上浮10%的条件。

“据我所知,一些大型银行是肯定没有优惠利率了,甚至上浮不少才能办到。工商银行目前对于首套房贷办理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不排除后期会有上浮的可能。”工商银行新街口[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分行客户经理王峰告诉笔者。>>老盘快销、地王提速马年开发商“急态”为哪般

不过,王峰也表示,3月份想在一些大银行寻觅到首套房优惠利率没有可能,倒是一些小型银行还存有少量折扣,“但下手一定要快,估计额度也不多。”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银行三山街分行客户经理告诉笔者,目前她手上积压未办的贷款单子很多,“首套房贷款估计要上浮10%才能办到,下款时间也要延后。

“浦发银行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后期说不准,买房人还是要尽快办理。”浦发银行南京支行行长金长剑如是说。南京银行洪武路支行总经理沈大玲表示,在南京银行办理首套房贷,需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才能贷到,“我们也是执行总行下达的文件,现阶段一律这么办理。”

开发商贷款也遭遇难题

除了买房人贷款成本增加之外,近期开发商日子也不好过。受到银行信贷收紧、融资渠道受限和融资成本上升等影响,开发商在融资端口正遭受压力。

新城地产[简介 实时动态]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开发贷能办到,但申请的门槛却在隐形攀升,“一些中小企业是最难吸纳到资金的,因为现在银行也会根据开发企业的实力、是否有还贷能力做出判断,虽然以前也有这样的考量,但今年审核特别严格。”>>实时:传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贷款兴业银行澄清

“品牌房企融资能力会比较强,银行会更愿意贷给这样的企业。资金池不够的品牌房企如果贷款受限,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借贷。”该负责人说。

不难发现,目前银行的主线业务在逐渐向小微企业转移。前段时间,有媒体传出兴业银行实时业务范围将不再涉及房地产贷款。虽然后期兴业银行官方微博发文称“收紧的业务仅针对房地产夹层融资等小范围业务”,但从此事件也可推测银行的“路线”正在逐步转移。

金融环境成楼市“定时炸弹”

买房人、开发商在年初遭受银行业“双线夹攻”,贷款成本增多,会否影响楼市?

“个人觉得对于一二线城市影响不大,因为这部分城市购买力需求还是很旺盛的。”金长剑行长表示,从目前各家银行办理单子的数量来看,购房者的心态还是比较健康的,“而开发贷款方面,因为数额较大,银行一直以来都比较紧,应该来说各家开发企业应该懂得如何融资,‘破局’应该问题不大。”

金融业资深培训师、注册国际金融理财师徐亮分析认为,金融环境确实是影响楼市的一枚“定时炸弹”,“货币政策一直是影响楼市的最实质因素,银行利率的上浮、下调对于购房者以及开发商来讲影响都是显而易见的。”

“开发贷、购房贷趋紧,这样的情况一旦拖延得比较长,首先会加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另外,开发贷遇阻持续的话,势必会促使一批资金能力一般的中小企业加快跑量,品牌房企同样会受到轻度威胁。一旦杠杆倾斜,就会影响到楼市。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南京楼市的金融环境尚未恶劣到失衡的地步,关键还是看持续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