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政策趋严 影响楼市几何

齐鲁晚报  2014-03-11 17:05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省城西部、东部多家楼盘了解到,他们都了解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化的有关事宜。

近日,记者走访省城西部、东部的多家楼盘了解到,他们都了解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化的有关事宜。

省城白领刘先生担忧,年轻人买房压力大,看中的就是公积金的低利率,政策收紧后,开发商不用公积金贷款,可以全部使用商贷,这对他们的影响不大,但是具体到买房的人,受影响还是挺大的。

省城西部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称,从他们楼盘来看,买房的多是年轻人,由于工作时间短,公积金也不多,对他们而言,影响并不是很大。“可能对于南部、东部一些改善型楼盘影响会大。”该人士说,现在要求封顶才能贷款,考虑到回款,开发商一般不愿拉这么长的战线。这样对这些公积金的余额较多的购房者来说,会有影响。

对此,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负责人解释,“严格执行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购房利息。”该负责人说,根据原来政策,高层建筑在建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就可贷款,购房者要在房子没有盖完的时候开始交纳贷款的利息。现在封顶后再贷款,相比此前,也减轻了一定的利息的支出。

此外,该负责人说,房子没有封顶就贷款有一定风险。济南有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跑路的例子,留下了烂尾楼。“新的政策实行后,有利于规避这种风险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