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冶南京被分拆 上海证大收购部分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10 07:12

[摘要] 3月6日,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其香港附属公司以9.023亿元的代价竞得中冶置业子公司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的销售股份。后者是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临江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其主要资产为南京下关区“09-09地块”,该地块正是中冶曾经在南京下关竞得的全国总价的一部分。

日前,上海证大(00755,HK)的一则股权转让公告,让曾经的南京下关再次吸引了各方的关注。

3月6日,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其香港附属公司以9.023亿元的代价竞得中冶置业子公司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的销售股份。后者是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临江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其主要资产为南京下关区“09-09地块”,该地块正是中冶曾经在南京下关竞得的总价的一部分。

上海证大的出手也意味着,中冶下关正式被分拆。

2010年9月19日,南京下关滨江江边路以西1号地块和3号地块同时出让,被南京临江公司以200.34亿元拿下,一举打破当年土地出让总价纪录。随后在2012年,南京临江公司又以56.2亿元摘得下关滨江2号地块。

拿地时风光无限,但是拿地之后随着光环的褪去,该地块随即陷入长期的闲置当中。

对于1号和3号地块,中国中冶2013年下半年发布公告称,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在1号地块开发中寻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2月,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被评估作价29.7亿元公开转让。公开资料显示,这3家公司均是南京临江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中冶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持有南京临江公司98.52%的股份。“这3家子公司的转让其实质就是,中冶置业通过股权转让,达到引进新的战略者的目的。”房地产行业张建初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除南京立方置业被上海证大竞得之外,南京龙江湾置业和南京港宁置业所持有的股权也以底价成交,但是购买方却没有公布。“上海证大只是其中一个购买者,也只购买了其中一幅小地块。”南京国土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对于此次收购,上海证大方面表示,收购价格比较划算,将可为其补充土地储备。“目前整个下关老城市的改造都已基本完毕,而且已规划了过江隧道,未来该区域的发展空间很大。”张建初对记者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家公司的股权只是占到下关1号地块的部分。“1号地块开发成本巨大,余下的地块中冶置业肯定还会继续出让。”张建初认为。

此外,南京国土部门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下关的分拆也是政府部门希望看到的,下关被分拆之后,地块的开发工作将会尽快有序推进。”

标签:中冶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