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区房价要降你有信心吗

证券日报  2014-03-07 07:16

[摘要] 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的一句“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一大清早引爆了部门QQ群的讨论话题。也难怪,报社的同事多是80后,不是刚刚买了房,就是奔走在买房的路上,“房价”这个词几乎是人的敏感点。

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的一句“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一大清早引爆了部门QQ群的讨论话题。也难怪,报社的同事多是80后,不是刚刚买了房,就是奔走在买房的路上,“房价”这个词几乎是人的敏感点。

有认识的朋友一回想起2009年初北京房价那波短暂的回落就忍不住捶胸顿足,悔不当初。当时,谁也想不到,错过了这班车,可能下班车再也不会来了。此后,先是北京房价带领各大城市一路高歌猛进;接着大家说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跌了,北京房价依然坚挺涨势继续;再往后,部分二线城市的楼盘听说也跌价了,可再看看北京,从各大房企不怕花钱拍地的劲头来看,房价似乎还是跌不了。

一年,两年……眼看着这房价一去难返,对于生活、工作在北京,希望能够在这座城市真正扎下根来的众多刚需购房者来说,只剩下赶紧攒够钱赶紧入手,宜早不宜晚这一条路了。而这一回,北京副市长说“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其言之凿凿,让如笔者同事这样的刚需们的心再一次纠结了起来。

北京市区的房价真的可能会降么?对于这一观点,李市长给出了两条理由:一是保障性住房等加大了供应量,二是房地产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在他看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北京城市功能的纾解,北京一直高企的购房需求也将外溢,转向周边地区,从而推动房价回归到一个合理的理性空间。

然而,从随后舆论的反应来看,人们却似乎信心不足。有人直言,实在是房价要降的“狼来了”喊了太多遍,可至今也没见“狼”真的出现。还有人吐槽,现在北京的地价只涨不降,请问房价怎么降?而大多数人紧跟着提出的一个共同的问题是:既然市长“打包票”说房价肯定要降,那到底什么时候能降啊?

对此,笔者随后笑问多位准备买房的刚需同事和朋友,市长说北京房价肯定会降,你们不等等看吗?然而,大部分这些从前一听到“降”字就激动的人给笔者回应是:信其有,但等不起。

在他们看来,相信未来随着保障房加大供应量、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其他政策的推行,北京的房价应该能够真的,问题是,上面哪一项政策的推行都需要不短的时间。尤其是京津冀一体化,前景很美好,但真正要实现,路途恐仍颇遥远。因此,对于已是而立之年,忙着成家养儿育女以及养老,急需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的人来说,与其等一个不确定的可能,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