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二手房源七八成虚假 买家看房4个月失信心

生活报  2014-03-06 17:06

[摘要] “陆续看房的这四个月来,我打了不下一、二百通电话。”眼前的吴城,徒有一颗安家的心,却不知道这冲动的小宇宙还能在疲惫的找房路上蹦跶多久。

“陆续看房的这四个月来,我打了不下一、二百通电话。至少有七八成是没用的。”眼前的吴城,徒有一颗安家的心,却不知道这冲动的小宇宙还能在疲惫的找房路上蹦跶多久。

四个月,不仅是疲了,累了,而且也伤了。

四个月前,吴城的家人再次在电话中催促婚事。买房,结婚。在老人的日日叮嘱与女朋友的夜夜期盼中,吴城终于决定接过父母的老本,把房子这事儿定下来。

不用等待,不用惦记,对于着急入住结婚的吴城小俩口来说,买二手房成为这对外来打工人的。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们开始了撒网式地排查,先从熟悉的郑东新区着手。我们先在网上挑选合适的房源,再集中约到周末看房,提高效率。”按照这样规划的节奏,吴城踏上了买房路。

看房频遭网络虚假

按照总价70万的预算,吴城很快从网上找到了东区一套性价比超高的小两房。“电话打过去,对方支吾了一阵告诉我说,房子卖掉了。你的需求是什么,我再帮你找找!”于是吴城给中介留下电话,等待对方传来好消息。

慢慢的吴城发现,网上的房源越来越不可信。“一个相同的小区,报什么价格的都有,很难分辨。标题都写着房东急卖,可打过去却告知房东加价了?这也是急卖吗?”吴城充满质疑。不仅如此,在网络选房过程中,充满诱惑力的房源除了会被告知卖掉了,吴城还会遇到网络房源的各种问题:小区名称、楼栋错误、朝向错误、图片明显虚假……有一次吴城急了反问中介“您这信息都错了,这不是弄虚作假么?”对方则回应,“不好意思,我写错了。”

“没有集中的时间,平时有空就上网找。有时候周末休息,一上午联系了十多个中介,最后就一两家可以看,效率低。”吴城抱怨,此后和女朋友的周末时间几乎都耗在这上面。

对市场几乎失去信心

除了信息虚假外,实地房源虚假也大量存在。“每一次满怀希望地前往几乎都是失望而归。”吴城做了小小的总结,一方面是自己对买房过于慎重,另一方面可能真的与心里的标准,与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相差甚远。吴城笑称,“现在我几乎把东区的盘都跑遍了,哪个小区卖多少钱我都很清楚,基本成了半个经纪人。”中介手中也有我的电话,他们打来推荐房源我也能有选择的辨别。

“目前只能等房源了。”吴城说,自己看中的小区目前没有合适的房源了,联系了几个靠谱的中介,目前正在等待中。而记者在几大本地二手房网站上查找吴城所致的小区,远低于市价的“高性价比”虚假房源仍大量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