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代表:河北买房北京工作或造成更大拥堵

新京报  2014-03-05 08:12

[摘要] 全国代表、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厅长王昌表示,在河北买房,在北京工作这个局面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解决不了北京的拥挤问题,而且可能会造成更大拥堵。

代表、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厅长

新京报:京津冀一体化目前的发展现状如何?

王昌:我个人感觉目前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仍然是处于低水平的阶段,还没形成一个有效的协同发展的机制和大的战略思路。京津冀现在在合作,也在发展,但没有一个系统的规划。

新京报:比如,现在很多人在河北买房,在北京工作,交通上耗费了巨大的成本。

王昌:这个局面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解决不了北京的拥挤问题,而且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拥堵。我认为应该把相关产业转移出来,让这部分人群在河北买房,同时在河北就业。所以在一体化过程中就要建一些中小型的、服务功能齐全的卫星城市,把北京、医疗、社会保障的资源分流出来,在这个区域,企业、百姓也能享受到北京的待遇。

新京报:具体来说呢?

王昌:比如说,要实现京津冀资源有效的配置,交通不顺畅就无法有效配置,包括北京的城市轨道交通要延伸到河北。在生态建设方面,北京周边的承德、保定、廊坊、张家口,不能过多的上工业项目,应该多发展生态产业。以前没有去管这方面,上了一些小项目,对当地环境造成影响,对北京的环境也会造成影响。

新京报:有人担心,即使上升到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仍然会有利益的争夺。

王昌:我想这个担心基本不存在。按照顶层的设计规划,京津冀会有明确分工。比如,北京不上工业项目,可以利用资源搞服务业,把生产环节放到河北,研发环节放到北京,这是很合理的布局。

新京报:在产业布局上,即使北京只做的产业,但如果河北做中低端产业,因为距离太近,仍然会对北京的环境造成影响吧。

王昌:这个是不存在的。中低端制造业从北京转移到河北,实际产业在转移过程中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不可能原封不动地转移。就像我们搬家,新家总要收拾收拾,提升一下水平。此外,不是从北京到河北的企业河北都会要的,如果污染,河北也不会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