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盘30%内幕:拿地盈利成疑

理财周报   2014-03-04 13:24

[摘要] 房地产商人梁鸿眉正在享受来到杭州后的第一波快钱。为印证其库存高压,销售不力的事实,业主吴亚楠向理财周报记者提供了一项私密合同协议。

房地产商人梁鸿眉正在享受来到杭州后的波快钱。在宣布“直降6000”后,开盘三年销售不过300余套的天鸿香榭里,在2月27日一天就卖出158套。

而与其相距不到1公里的德信北海公园,是杭州宣布的楼盘,在3天的时间内超过300组,其尾盘的208套房源也已悉数清空。

两处房产超过30%的,舆论再次热议“房价崩盘论”。但杭州多数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城北两处楼盘的,与杭州商品房库存过大,房企资金周转压力有关,而同期的银行收紧房贷传闻,进一步加剧了房企资金紧绷问题。

尽管两家楼盘负责人均以回笼资金、新增土地储备辩驳资金断裂论,但理财周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清盘后的第二天,德信北海公园的开发商,德信控股集团提前半年终止了一款1.09亿元的信托计划,而一般来说,融资方主动提前终止信托计划的现象较为少见。

德信控股尚在存续期的信托产品共有3个,但该集团董事长胡一平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只有1个1亿-2亿元的项目在运行。此前就已有信托业内人士称,德信地产是因信托贷款承压,而在清盘后所获得的房款,也足以支付前述信托本息。

天鸿香榭里的开发商浙江天鸿集团,2009年进入杭州市场,该集团在杭州的次拿地,就引发了舆论热议,67轮竞拍、70%的溢价,在当时被称为“杭州飙地案”。但大手笔投入背后,天鸿香榭里开盘后一直销售不佳,多名老业主在轮番抗议无果的情况下,透露了当初与天鸿的私下协议:天鸿集团自垫资金,帮购房者付清首付款,以完成销售计划。

两家房地产企业不愿对上述资本运作置评,但当地金融机构的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因为房地产企业一些不够透明的股东结构、资本运作,早几年前,银行就对房地产开发贷款采取了十分谨慎的态度。

销售热潮未退烧

2月25日,德信北海公园宣布的一周后,售楼人员仍旧繁忙地接待着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令现场十余名顾客略微失望的是,此时北海公园仅剩1套房源,16900元一平米的价格,虽然也比前实惠,但与18日15800元一平的价格仍有不小差距。

紧靠北海公园的一家超市主人叹息道,若不是当时不够资金,其也不想错过此次。尽管在之后,其又颇为直接地告诉记者:北海公园是尾盘,旁边还有一个辐射大的变电站。但销售人员对此有不同看法,“因为今年6月要交房,所以我们搞了这次促销,纯粹是市场行为,至于天鸿香榭里为什么要?我就不知道了。”

德信北海公园的销售总监杜盛告诉记者,此番,是基于该集团的战略考虑。因其去年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集团制定了今年破百亿元的目标,与之相对的措施即是,去库存,多拿地,加快资金周转。

与北海公园相隔不到10米的一处楼盘则异常冷清,记者一踏入售楼处,销售人员就直接告知楼盘没有计划,同样的答复也在周边的几处楼盘出现。

情况在1公里外的天鸿香榭里有所不同。经历了几天前的“砸盘”,天鸿香榭里的气氛异常诡异,不多的几名销售人员散落在售楼处门外,购房者只有通过楼盘销售的认可,才能进入。

在确定购房意愿后,一名汤姓销售人员带领记者进入售楼处。天鸿香榭里可能是国内目前最狼狈,但销售最火爆的楼盘,30余名安保人员在不到百平米的大厅两列排开,左侧被砸烂的沙盘仍未被修复,而右侧,则坐着20余名身着统一T恤的老业主。

“直降6000、起价11800、均价13800、房、万达广场”销售人员不断重复着这些关键词。距离开盘还有2天,天鸿香榭里仍在极力推介房源。而关于楼盘的原因,记者多次致电梁鸿眉、天鸿销售总监陈可,但其均以近期认购火爆为由拒绝回复。

汤姓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几天来,楼盘已经收到200余组,而其此番推出的房源,只有158套。鉴于的火爆程度,该销售透露,到27日楼盘正式开盘时,将会加推房源,保证每个者均有房可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