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摔假摔都别慌 地价天天创新高房价会跌?

新京报  2014-02-28 07:01

[摘要] 杭州有两个楼盘一夜,由于,两家的售楼处被老业主砸了,一周来这条新闻不断见诸全国各家报纸和电视,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杭州卖地卖得太多,郊区库存压顶,老争议需要一个新引子,楼市看涨派和看跌派又满怀热情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辩论比赛。

杭州有两个楼盘一夜,由于,两家的售楼处被老业主砸了,一周来这条新闻不断见诸各家报纸和电视,人民都知道了杭州卖地卖得太多,郊区库存压顶,老争议需要一个新引子,楼市看涨派和看跌派又满怀热情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辩论比赛。

这两个被媒体称为打响马年楼市炮的项目位于杭州北部的郊区,一个叫德信北海公园的楼盘先从19000降到15800元/平米,就在它旁边的天鸿香榭里马上跟着降,打广告说直降6000元,均价13800元/平米。

随着愤怒的老业主砸了售楼处,市场传出兴业银行停止开发贷,楼市前景似乎不妙,地产股跌得一塌糊涂(不过地产股一直就不太给力)。

现在多家财经媒体和一些国外媒体记者都聚集在杭州,力图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除了杭州媒体更关心杭州以后是否会和小弟温州一样,被归类到房价低迷区外,每家媒体关心的重点都是,会不会蔓延到别的城市,正如2008年华南地区率先领降一样,唰一下就都了?

杭州两个率先楼盘位于城北板块,这区域里的各个楼盘这几天想必忙碌,除了研究跟不跟进,怎么抢夺客户外,还要接待很多天南地北口音,刨根问底的“看房者”。

就目前是不是面临“拐点”,记者请教一位经历过1997年香港楼市大跌的资深地产从业人员,他说看股价、楼价跌了后涨不涨得回来?笔者觉得这个回答倒是坦诚,明白告诉对方“我不知道,盈亏自负。”

每个人都渴求获知真相,做出相应的理性判断,不过对包括多数记者和在内的智商一般的普通人而言,事情从来是回头看才清楚,而且由于信息的价值和知道它的人数成反比,想要找个敢说真话,又能说对的人十分艰难。

还记得2008年时的楼市冰封期吗?那时媒体围绕着万科董事长王石掀起了“拐点论”舆论漩涡,王石作为行业领头人公开看跌楼市,万科在华南领降,王石被视为行业叛徒,当然最后又被称赞是洞察先机,快人一步。

有趣的是,王石这些年来在各种场合一再澄清,最近又在他的新书《大道当然》里再次澄清,不厌其烦只是要说明他“从没有鼓动年轻人40岁以后再买房”、“没有说过消费者应该三四年后再买房”等言论,是媒体断章取义了。

除了媒体报道引发的误解外,王石说那段时间在几个重点城市里,政府还派出了清查组进驻万科查税、查账,还有些城市的领导说了要远离万科。

其实房价要涨要跌都是客观现实,谁都知道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只是政府不会让房价跌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现在大家更相信只有不努力的政府,没有不争气的房价;以及房价一旦下跌,不会小跌,而会带动整体经济陷入低谷。当《人民日报》指责这种乐观很盲目很天真时,一位网友回复说:老百姓真傻,看到地价天天创新高,还以为房价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