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动态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扬子晚报   2014-02-27 13:44

[摘要] 以往年初原本属于银行发放房贷的“高峰期”,然而,今年却是个例外。节后商业银行房贷收紧,全国各地陆续开始闹“房贷荒”。记者近日对南京多家银行摸底调查发现,大部分银行恢复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有2家银行上浮利率,最高上浮30%,还有银行甚至已经不接房贷申请。

以往年初原本属于银行发放房贷的“高峰期”,然而,今年却是个例外。节后商业银行房贷收紧,各地陆续开始闹“房贷荒”。记者近日对南京多家银行摸底调查发现,大部分银行恢复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有2家银行上浮利率,上浮30%,还有银行甚至已经不接房贷申请。#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房贷难求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房贷之难,难于上青天。”南京市民张先生感叹说,年前购买的房子,并向银行申请了首套房贷。现在,三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动静,银行人员的答复是“继续等待”。而对于首套房利率的折扣更是不敢奢望,“贷款能尽快放下来就不错了!”张先生说。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南京几家银行,银行人员普遍表示今年贷款额度紧,不会有利率下浮的优惠,的情况就是以基准利率申请到首套房贷款。至于下款时间,记者得到的答案基本都是“不确定、不好说”。

不光是南京,从媒体报道来看,春节以来多个城市个人住房贷款并未出现往年“年初放松、额度充裕”的现象,而是反常地延续着去年年底的普遍收紧。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很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总体依然趋紧。

据了解,目前能给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之前曾经停贷的广发银行目前也重新放开房贷,不过首套房贷款利率需要在基准利率上浮10%-20%。平安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虽然总行给出的标准是首套房上浮30%,但目前只接受公积金贷款的申请。而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该行房贷做得少,基本不接,除非是合作楼盘的客户,还可以申请贷款;招商银行也回应基本不做房贷业务。

百万房贷 20年利息要多付近20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在下款时间方面,一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目前银行额度非常紧张,下款非常慢,很多去年就申请了房贷的到现在都还没有动静,最长的已经等了近半年。

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去年底申请的人还在排队,如果现在申请的话,可能要等3个月。这样的情况比较普遍,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出现了额度紧张,批贷、放款慢的情况,多的要等半年以上。

房贷利率的上涨,增加了购房者还贷压力。以100万元20年期限还款为例,2013年的8.5折优惠利率,如果以现在基准利率来算,贷款100万元,20年的利息一下子要多付近20万元。

“其实并不是银行真的没有额度,而是银行不愿意将有限的贷款额度投入低利率的房贷。”一家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道出了实情,由于目前全社会流动性偏紧,尤其是市场利率偏高,“大河没水小河干”,个人房贷当然不可以放大水,况且首套房贷利润少,银行并不情愿做这单生意。

南京一家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称,从余额宝开始的各种互联网金融开始冲击银行存款,今年1月银行存款骤降9000亿。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银行资金成本变高,另一方面银行又有利润考核,这不是逼着银行惜贷,不愿意往房贷等低利率品种上放吗?

南京楼市怎么样? 南京买房子不再像是买白菜

2月份日均80余套住宅成交#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买房子曾像买白菜一样,今年南京楼市是否还会继续这样?记者走访发现,受到贷款收紧、新房上市量骤减等因素影响,1-2月南京楼市有所降温。不少刚需购房者跑了很多楼盘,发现无房可买后,都纷纷发问:合适的房子到底去哪儿了?

和往年不一样,原本2月份,多家专业房地产网站预测南京将有30多家楼盘上市,但是最终开发商推盘的力度明显减小——仅有蓝天华门、中海凤凰熙岸和鸿裕华庭三家楼盘领到销许(不含高淳、溧水)上市,提供的房源套数只有278套。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去年南京楼市火热的行情持续到了年底,12月成交量达到了9700多套的全年峰值。今年1月在调控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南京新房成交量仍高达7065套,创下近三年来新房成交量的新高。但2月份日均仅有80余套住宅成交。

市民汪女士正期待着去年“日光”的一个小户型楼盘重启,她反复询问销售人员,希望套出新楼的开盘价格,因为现在贷款实在是太难了。但销售人员却坚持说再等等才会开新盘,不过价格肯定还会上涨。

截止到本月18日,已有不少银行不再执行首套房贷款的原有基准利率——建行和光大银行将基准利率上浮5%;兴业银行的首付比例从三成提至三成五;邮政储蓄银行也将首付比例定为三至四成;中行则把50-60平方米的二手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

“二套房房贷利率更是上浮10%-15%,不少银行已对外地人在南京购房停止放贷。现在商贷和公积金贷款下款周期都要2个月左右。”满堂红南京公司市场部主管李媛说。她介绍,去年该公司二手房交易中贷款购房占80%,但截止到18日,贷款购房占比降至65%,35%的客户已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

声音>>> 中国楼市真的走到 “崩盘”边缘了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多付近20万#

上周,随着常州、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打折促销的消息传出,年初就已经在房地产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楼市崩盘论”再次发酵。尽管上月的统计局数据依旧显示房价仍在普涨,尽管各地土地市场仍在升温,尽管陆续晒出的年报显示中国的房企销售和利润都已经达到惊人的高度,但关于中国楼市在2014年的前途,很多人却并不看好。

没有凭空生出的需求,是泡沫就总有被戳破的一天。尽管目前来看,中国楼市去泡沫的过程仍仅限于一定区域,并显得温和可控,但让人担忧的是,仍有很多城市对已经发生的事情置若罔闻,还在重复地走着卖地、盖楼、建新城的老路。

大量资金仍在持续地向地产行业集中,开发企业被2013年优异的销售业绩点燃的开发热情,高额的地方政府债务负担使得“卖地”显得更加重要,而对于普通人——购房似乎仍是投资的渠道……现在,这一系列看上去“利好”房地产行业的因素,在未来的某一天却极有可能成为房地产崩盘的“制造者”。

多个房产大佬在年初的谨慎表态,与其说是对行业前景的看空,不如说是对行业发展的一次冷静的重新审视。尽管中国的房地产还没有走到崩盘的境地,但确实已经走到了一个急需变革与调整的十字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