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候鸟”式购房新时尚:代购代装修

中国新闻网  2014-02-26 14:35

[摘要] 2月24日下午,家住琼海银海路“清庭”小区的黑龙江人孙女士一边在院子里晒棉被,一边给远在黑龙江的亲戚打电话:“买主愿意出35万了,你卖不卖?”

2月24日下午,家住琼海银海路“清庭”小区的黑龙江人孙女士一边在院子里晒棉被,一边给远在黑龙江的亲戚打电话:“买主愿意出35万了,你卖不卖?”

记者仔细询问才知道,孙女士在帮黑龙江的亲友出售一处购买于2009年的房产,当初这套79平米、地处琼海闹市繁华区域的房子只花了不到20万元。60岁的孙女士开朗热情健谈,身材发福微胖,典型的“东妈”形象。她告诉记者,2010年春节期间,她和老伴散步到琼海北门市场一处新建成小区,见小区门口打出特价房广告,而且都是小户型精装修,她当即和老伴看房、砍价、交定金,不到一个就把4套小户型房产全部预买到自己名下。非但如此,她还打电话给远在黑龙江的亲友:“精装修的,50多平米才20万一套,买不买?买的话,我这就把定金替你交上,明天你再把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了寄来。”

说着孙女士禁不住笑了起来,“我们东北人在海南买房子就像买白菜。主要是那时候房子太了。花十几二十几万就在海南安个家,享受海南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值得啊。”由于孙女士买房子不只是买一套,而是多套一起“打包”买,因此也享受到单独购买享受不到的较高折扣。孙女士表示,随着国家购房政策的改变,一次买多套房产已经不太现实。但海南的好空气好环境的确狠狠地勾起了北方“候鸟”的买房安家欲望。

结果,孙女士不但帮朋友买了房子,接着的问题她也必须面对。他丈夫的一位老战友有一天突然打来电话:“老孙啊,我那房子你找人帮我装修一下。看多少装修费我给你打钱过去。我最近要来海南,想住一阵子。”

有的亲友年老多病,从网上看海南的房子价格飙升,便又打电话给孙女士:“大妹妹,我看海南房子涨啦。我那套琼海的房,你帮我卖掉好不好啊?”这样下来几年间,孙女士简直成了“房产中介大妈”。

孙女士还一边拿出手机一边对记者说,“如今这高科技可帮了大忙。什么QQ啊发电子邮件啊我都不懂用。我小孩读大学她知道怎么玩。孩子她二姨让我帮买房,我那闺女三下两下把新房拍摄的小电影就发过去了,跟现场看房一样,你看厉害不??”

记者注意到,近来海南琼海的房价平稳适中,牵动了新一轮“候鸟”购房热潮。记者在琼海闹市、万泉河沿岸、博鳌沿海等地看到很多来自内地的看房、购房者。这些人有专程来海南买房的,也有在海南已经定居帮内地亲友看房买房的。“现在看房老方便呢。打个电话,中介公司的车就来接,到哪里看房的都有,远的还可以去澄迈或者东方看房呢。既看房又旅游,看房成了我们这些北方老年候鸟的最爱。”说着孙女士又是一阵开心大笑。

新变化带来新商机。今年3月底前,连接琼海博鳌和潭门的潭门大桥即将竣工通车。人们看准潭门古镇与国际化小城博鳌的连通带来的巨大机遇,来潭门大桥看房的人群也多了起来。潭门大桥、可以远眺潭门渔港的小区滨海小镇近来看房者应接不暇。来自四川的滨海小镇售楼员小邓告诉,今年春节期间该楼盘卖出楼房15套,以50平米小户型为主。至于购房人群,小邓说,都是来自北方的“候鸟”群落。

相关新闻:

年底土地频现高溢价成交 恒大斥资103亿夺上海南京7地块

海南城镇土地使用税将调整 自有自居住宅用地缓征

海南房产迎来销售旺季“卖房邦”百万悬赏岛外分销

海南各市县压缩经费2.6亿 清理超标房

海南2013房地产突破千亿元 销售量逾千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