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动态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光大等基准利率再上浮5%

财经网  2014-02-25 09:39

[摘要] 银行收紧房贷“银根”的范围已经波及首套房屋贷款的利率。记者24日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基本无折扣,个别银行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5%。

银行收紧房贷“银根”的范围已经波及首套房屋贷款的利率。记者24日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基本无折扣,个别银行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5%。

光大银行基准利率上再上浮5%

24日,记者走访多家地产中介机构获悉,春节前后银行悉数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以工农中建交为首的国内商业银行均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春节前的8.5折贷款优惠基本绝迹。而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5%。

“2014年1月27日,光大银行就开始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了”。24日,链家地产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以30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6.55%为例,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6.8775%。

对于中介所说首套房利率上浮5%是政策调整还是个别行为,光大银行24日未做出回应。

工行一客户经理表示,去年年底该行就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贷款额度还比较紧张,并不好批。招行北京分行也表示,目前该行房贷政策未变动,执行基准利率。

部分外资银行“有条件”折扣

据了解,部分外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还有9折左右的折扣优惠。

据链家地产中介人员介绍,恒生银行最近规定,在2月21日之前面签的客户,贷款利率为8.8折。而2月21日之后的客户,则升为9.2折。不过,恒生银行对客户购买房屋有要求,1995年之后建设的房子才可以享受折扣。

除此之外,大华银行也可以提供首套房贷8.5折。但是,大华银行要求首套房屋贷款上限为购房价格的50%,达不到普通商品房贷款上限70%。花旗银行也规定1995年以后建设的商品房,或者1999年之后建设的经济适用房,首套房屋贷款在120万元以上的可以享受9.5折优惠。

相关阅读:

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融资业务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外地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武汉房贷业务仍紧张

银行集体收紧房贷 上浮40%

长沙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