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下跌风声再起 高库存城市房价率先松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2-25 07:28

[摘要] 1月房价数据很有看头,不仅“地热房冷”局面开年就席卷各大热点城市,还有楼市大佬唱跌以及多地暂停房贷这些佐料。从昨日(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际数据看,总趋势并没发生实质改变,但一些风向也耐人寻味。

1月房价数据很有看头,不仅“地热房冷”局面开年就席卷各大热点的城市,还有楼市大佬唱跌以及多地暂停房贷这些佐料。从昨日(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际数据看,总趋势并没发生实质的改变,但一些风向也耐人寻味。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的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

链家市场研究部张旭告诉记者,70个大中城市价格整体变化幅度不大,但内部分化明显加剧。价格下调城市数量大幅增加,尤以二手住宅市场表现更为明显;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涨幅全部出现回调;高库存的城市率先出现。

房价下跌城市新增四个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0%,涨幅与去年12月份持平,同比上涨9.5%,相比去年12月份涨幅放缓0.2个百分点。

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来看,1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6个,除了上个月已出现的温州、韶关外,又有哈尔滨、包头、济宁、杭州四个城市加入队列。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北上广深房价的涨幅小幅下挫,1月,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厦门,涨幅为1.2%,除广州外本月涨幅前十位均为二、三线的城市。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去年四季度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都出台了楼市调控的加强版,而且在控制需求方面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报告称,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53%、0.46%、0.33%,相比上月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线持平,三线略有回升。一线城市增速仍逐步放缓,增速已逐步接近二、三线城市。

而二手住宅价格则更表现出显明的下降态势,上月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上月增加8个,环比持平城市达到9个,比上个月增加8个。2014年1月二手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8个,比上月减少了16个。

并且,北京二手住宅价格自2012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报告指出,1月房价涨幅稳定,涨幅值维持“合理”区间,同比涨幅开始放缓,预计未来将继续维持收窄态势。

胡景晖表示,去年以来楼市宏观调控思路也在发生变化,逐步从“严控需求”转向在控制需求的基础上,以增加供应和加强保障为主的调控思路,调控思路的转变也给市场预期和购房人的心态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上述报告称,未来楼市区域差异仍较显著,一、二线城市需求仍偏旺盛,土地市场尚未退烧,价格涨幅仍明显快于三、四线城市。

  相关新闻:

3月8日“迎春踏青”顺义品牌看房团

银荒后遗症开年房贷收紧 部分银行担心房价下跌

中国房价已悄然开始 部分城市成交量腰斩

三四线楼市"跌"声响起 地方债或受累土地收入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