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州再出重拳 中介销售小产权房将被关停

北京日报  2014-02-19 07:11

[摘要] 通州区着手严查小产权房的建设和销售,房屋中介机构若销售小产权房,将一律关停。昨天记者获悉,通州区已成立由国土、规划、住建委、工商及乡镇属地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小产权房较集中的张家湾镇、永顺镇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无在建、无销售、无交易。

通州区着手严查小产权房的建设和销售,房屋中介机构若销售小产权房,将一律关停。昨天记者获悉,通州区已成立由国土、规划、住建委、工商及乡镇属地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小产权房较集中的张家湾镇、永顺镇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无在建、无销售、无交易。

本次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村民自住小区、中介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小产权房违法建设、交易的,坚决给予惩治,对违法代理交易的黑中介给予关停。小产权房比较集中的张家湾镇,还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约谈重点村负责人、对重点村公章进行代管、开展蹲点式和突击式自查等多项措施,保持对辖区小产权房的高压控制。

此次检查严打违法房产中介,是因为一些房产中介在小产权房违法交易过程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昨天就有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小产权房。该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产权房要转正了,如果你还在考虑价格,那将再次错过这个机会。”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农村集体用地入市放开后,小产权房将合法化,转正是迟早的事,“现在通州这边的小产权房虽然查得严,但一直不缺买主。您打听打听,30万在燕郊,刚刚够一个首付。政府对这块儿的政策也在松动。”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对“松动说”进行了否认。该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治理小产权房的态度没有变,通州区也会保持高压态势,请广大市民不要误信误传谣言。下一步,通州区各乡镇政府将大力开展辖区内涉嫌小产权房项目的排查清理,对辖区内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农业项目建“大棚房”、工业开发项目变相租赁等情形进行严厉打击。对涉及小产权房销售的房屋中介机构,也一律关停。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基层村委会人员违反党纪政纪或涉嫌犯罪的,将移送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记者探访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剑桥郡幸福家庭型三居荣耀绽放

 "马不停蹄 马上有房"2月22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北京集体土地94%已确权 小产权拆违应区别对待

购房者感叹房价太高:买小产权房是无奈之举

北京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 将严处责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