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隅自住房网申破21万 非优先户或无缘第二批自住房

房天下  作者:李佳  2014-02-18 14:50

[摘要] 目前北京已推出32个自住房项目,区域不同、地段不同,售价却均为每平方米2.2万元,自住房的定价机制难免让人存疑。购房者对自住房充满期待,在僧多粥少的背景下,非优先家庭或将无缘第二批自住房项目。

房天下讯 北京第二批自住商品房项目自网申以来,受到购房者的追捧,截止到目前,网申人数破21万。金隅两自住房项目和恒大御景湾项目相比,关注度有增无减。目前北京已推出32个自住房项目,区域不同、地段不同,售价却均为每平方米2.2万元,自住房的定价机制难免让人存疑。购房者对自住房充满期待,在僧多粥少的背景下,非优先家庭或将无缘第二批自住房项目。

自住型商品房受追捧 定价机制存疑

2月18日,房天下从金隅嘉业获悉,截止到17时,北京市第二批自住型商品房申购单超过21.9万份,其中,金隅•汇星苑11.2万份,金隅•汇景苑项目10.7万。

目前,北京共有32个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涵盖北京11个区域,其中朝阳8个,顺义6个,大兴、昌平各4个,通州、丰台、门头沟各2个,房山、密云、平谷各1个。在自住房在定价机制方面,政策规定其售价应该低于周边同品质商品房项目的30%左右,单价在1万-2.2万元/平方米之间,而目前已推出的项目中,地段差异虽然大,11宗地块自住房售价却均为每平方米2.2万元。

 11宗自住房地块限价均为2.2万/平

竞拍日期地块名称房企配建面积金额(亿)限价(元/平)
2013年9月4日朝阳豆各庄地块恒大243000㎡40.422000
2013年11月4日朝阳东坝地块保利首开联合体50000㎡2122000
2013年11月21日朝阳区东坝南区地块恒大112000㎡51.3522000
2013年11月28日朝阳东坝地块(南区)首城置业42000㎡21.4522000
2013年12月30日朝阳北路星牌建材厂地块金隅嘉业156281㎡22.004322000
2014年1月9日朝阳东坝单店地块金隅嘉业308783㎡43.3522000
2014年1月9日朝阳百子湾地块北京建工41464㎡6.00522000
2014年1月9日朝阳崔各庄地块首农集团78000㎡30.008822000
2014年1月15日丰台南苑地块鲁能69000㎡42.422000
2013年11月21日门头沟新城地块华远和金秋莱太联合体150000㎡2322000
2013年11月19日大兴区亦庄新城地块首开住总联合体263953㎡16.422000

金隅嘉业市场营销部的陈玉谦经理表示,如果同一区域自住房项目价格一样,地块越好的项目,它的价格和周围商品房价差额越高。金隅·汇星苑自住房项目和恒大御景湾项目相比,地理位置、配套等条件相对更好,而售价完全一样。房天下数据显示,金隅·汇星苑自住房项目的纯商品房价近4万/平,而2.2万/平的价格,几乎比周围的价格低一半;恒大御景湾的纯商品房价约为3.5万/平,其2.2万/平的价格,约比周围纯商品房房价低30%以上。

泰禾集团品牌总监沈力男表示,汇星苑项目地理明显,属于五环内的稀缺地块,项目售价2.2万/平,每套房屋的总价低于200万元,这是全北京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价格。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不同区域、不同地块的自住房价格相同,从逻辑上是讲不通的,但是价格是政府强势主导的,不完全听命于市场。同时,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政府在定价时考虑不了那么多的因素,价格很难把控。

多位申请了金隅自住房的网友表示,希望能够申请上朝阳区的自住房项目。“同样都是花2.2万/平买房,更愿意选择朝阳区,不愿意选择更偏远区域。”朝阳区的自住房配套相对较好,发展比较成熟,无论是生活的方便还是都更胜一筹。

第二批自住房 非优先家庭或无缘

批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共有2000套房源,而报名人数14.8万;第二批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景苑和汇星苑共计5390套房源,截止到目前,网申人数已 过21万。自住房项目自入市以来,市场上的关注度颇高,与此同时,市场上的观望情绪逐渐蔓延。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分析,北京市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增加,最直接的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购房者对自住房充满期待,买房的观望情绪浓厚,然而自住房是否值得期待?普通购房者购买到自住房的几率有多大?

自住型商品房面购房条件是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其中,保障房轮候家庭及本市无房家庭优先购买。一位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对房天下表示,申购恒大御景湾项目的人群中,两类优先家庭申请人数超过8万人。

陈玉谦分析,按照目前网申情况看,最后申请金隅项目自住房的优先家庭预计可达到12万。他分析金隅自住房房源虽然比恒大房源多出一倍多,5390套尚且不能满足优先轮候家庭需求。两批自住房总计房源7390套,这对于庞大的市场需求可谓九牛一毛。北京市场的需求量大,供应量不足。即使去年和今年的7万套自住房全部入市,也未必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高和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希认为,2014年北京大力发展自住型商品房,从政治角度讲,对解决民生有很大好处,给北京住宅市场带来的是正向利好作用;但目前来讲自住型商品房的量不会大,并且在资格筛选上会比较严格,能够受益的老百姓也是有限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