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1月销售业绩悉数看涨 三房企销售额同比增超40%

北京商报  2014-02-11 07:37

[摘要] 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榜单余温未散,万科、恒大、碧桂园等三家“千亿房企”又于近日率先发布新年第一份成绩单,三家标杆企业1月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5%、52.3%和140.74%,延续去年火爆业绩。

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榜单余温未散,万科、恒大、碧桂园等三家“千亿房企”又于近日率先发布新年份成绩单,三家标杆企业1月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5%、52.3%和140.74%,延续去年火爆业绩。

龙头老大万科虽然去年完成了1709.4亿元的销售金额,却仍不满足于此,增长势头强劲。其2月8日公布的2014年1月销售业绩简报显示,公司今年首月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79%和45%。而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的恒大地产也交出了可观的成绩单,公司1月销售额为110.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142.7万平方米、销售均价7738元/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2.3%、22.2%及24.7%。

虽然两家企业销售面积及金额增幅明显,但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略低于同期水平。对此,有分析,1月的业绩多取决于上年底的开盘数量,由于春节因素两家企业1月推盘量并不高,但这并不会影响全年成绩。

“对比数据后会发现,万科与恒大的销售金额增幅都高于销售面积增幅,说明销售价格的上涨是带动销售总额提升的主因。”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作为性企业,两家企业1月的业绩不仅能够体现出购房者的需求仍然旺盛,还说明消费者能够接受持续上涨的房价

作为去年的黑马企业,碧桂园昨日发布公告,2014年1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6.7亿元、销售面积271万平方米,分别增长140.74%及171%,增速超过了2013年全年123%的数值。除此之外,昨日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和旭辉地产也分别发布1月销售简报,数据显示两家公司销售业绩同比增长28.42%及58%。

与上述房企亮丽的销售数据相对比的是,多个城市一手住宅销售数据的缩水,中原地产数据显示,部分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已连续3个月走低。

不仅如此,据德勤实时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平均整体营收增加,但是近60%在香港、深圳(楼盘)和上海(楼盘)上市的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在2012年出现净利润率下滑,反映了受政策环境收紧和经济增长回落影响,房地产企业开始进入盈利能力下降周期。

德勤报告比较了上海、深圳和香港174家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财务数据,报告显示,房地产企业在2012年报告期间实现平均总营收79.12亿港元,而2011年同期实现63.48亿港元。净利润率比2011年略微增长了0.5%,但比2010年下降了2.65%。权益回报比率从2010年的11.5%及2011年的10.72%下降至2012年的9.98%,股本率下降模式开始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