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成都楼市前瞻:"铁三角"争冠 "黑马"搅局步步惊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23 06:46

[摘要] 2013年在成都楼市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首次晋级“百亿”时代。在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承载着成都房企自我超越的百亿梦想,它们更以二线城市的销售规模撑起了一线城市的销售业绩。

2013年在成都楼市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首次晋级“百亿”时代。在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承载着成都房企自我超越的百亿梦想,它们更以二线城市的销售规模撑起了一线城市的销售业绩。

市场是残酷的,既有黯然失意者,也有趁机胜出者。巨头争霸的背后,留下来的是商业模式之争。在楼市均利时代,唯有让利者生。

楼市竞争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2014年,成都楼市注定再现群雄争霸的局面。在梯队,除了暗战的蓝光、保利,又多了绿地这个抢局者;暂时屈居第二梯队的万科、龙湖、华润等品牌房企似乎要开足马力,奋力直追;而那些名不见经传的中小房企也暗自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

2014,成都楼市注定不会平静,王者之战已经拉开序幕……

2013年成都楼市的争夺已经告一段落,但在2014年,成都地产江湖或将再次上演“血雨腥风”,届时,各大房企的江湖地位也将重新排定。

“(成都楼市)前列领头人似乎比较稳定,保利有着央企的,蓝光近两年以黑马的身份加入争夺。”对于成都楼市竞争格局,成都一位大型地产商负责人如此表示。

新年伊始,保利成都公司已明确130亿元的新任务;而蓝光在成都去年拿地近56亿元,得以“粮草先行”。由此,两大房企2014年的“肉搏”战势必更加精彩。

“绿地有底气加入阵营的争夺,而万科、华润、恒大等房企也各有特色,或并不甘心居于当前的地位。”熟悉成都地产界的资深业内人士赖瀚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央企中国铁建去年在成都拿地达50亿元,预计今年销售也将直指阵营。而摆在“空降兵”成都万科新帅张晋元面前的难题,则是如何带领公司重振业绩。

同时,素来不缺“黑马”的成都楼市,或将有更多的新传奇诞生。

楼市竞争更加激烈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楼市将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市场考验。

2014年初,一份规范影子银行的“107号文”广为流传。业内人士担忧,原本受惠于影子银行的房地产业或将受到极大冲击。近日已有消息称,部分一、二线核心城市已有多家银行陷入“房贷荒”。

熟悉成都楼市的邹玉棠不久前刚离任四川中原地产总经理,并在一家大型房企担任副总。据他透露,“受金融政策的预期影响,今年成都开发商的资金将受到限制,销售回款会比较差,开春拿地也会差一些。成都新房供应量偏大,仅住宅部分预计将有200个新增楼盘,也将在今年5~6月集中放量,短期销售压力增大。”

新年伊始,蓝光已率先出击。早在开年的第1周,蓝光地产便迅速启动了新年买房活动,推出了600套“返乡特惠房”。

此外,此前稍显沉寂的建发房产,今年初在成都也迅速启动了建发·鹭洲、建发·浅水湾和建发·鹭公馆三盘联动,推出了“1000万购房折扣”等促销动作。

“春节过后,华宇集团将有8个以上项目面市,货值在30亿元以上,争取在成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华宇集团四川公司营销总监洪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除了在销售市场的争夺外,2013年土地的争夺更为各大房企在今年和未来的发力创造了有利条件。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在拿地方面,蓝光以拿地734亩、总金额55.98亿元居排行榜位;绿地、中国铁建、保利拿地面积总量紧随其后。

所谓“兵马未动,粮食先行”,2014年成都楼市各大房企对于土地的争夺或将更加激烈。

据洪涛介绍,华宇集团2014年在成都投入的拿地资金将达到50亿~80亿元,地块面积也要在100亩以上。

即便是所属公司身处成都楼市销售排行前10阵营,一位房企人士也深感当今土地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据该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的任务是要加紧拿地,但由于土地市场竞争格局往往是“僧多粥少”,能够成功拿地也较为困难,公司已考虑更多地到外省市拿地。

如今,市场份额集中加剧,房产巨头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竞争加剧很正常,品牌房企前20强,目前在成都已经聚集了16家,未来竞争势必更加激烈。”中铁二局地产营销负责人刘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今,房企发展的关键在于谁能掌握资源,即主要是土地。在他看来,像蓝光这样的高周转企业,土地更是其确保业绩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