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研究保障房共有产权 售前售后模式二选一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4-01-17 07:54

[摘要] “天地之间,莫贵于人”。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期盼,我们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惠民实事,提供更加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织好保障民生安。——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天地之间,莫贵于人”。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期盼,我们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惠民实事,提供更加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织好保障民生安。——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摘要

房价

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坚决保持房价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保障房

深入研究住房建设规律,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解读】

自住型商品房解决“夹心层”住房难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保持房价基本稳定已经列入到今年的工作计划中。

保持房价基本稳定,最重要的就是确保中低端人群的基本住房需求,这其中包括保障房家庭和不具备保障房资格、但又买不起纯商品房的“夹心层”。这两类家庭对于房价的上涨最敏感,受到的影响也最明显。

近几年北京一直加强保障房的建设和分配,今年更是要力争解决一半左右现有保障房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明年争取全部解决现有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

去年下半年,北京推出了自住型商品住房,比同地段商品住房的价格低3成左右,成为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今年还将完成不少于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自住型商品住房大规模推出,为中端需求提供了新的出路,住房困难将有效解决。

【解读】

保障房共有产权模式二选一

北京市住建委委员邹劲松:北京今年将研究保障房共有产权模式,北京的售后和上海的售前共有产权模式都在方案中,最终采用何种方案还要听取各方意见。

共有产权保障房是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邹劲松说,目前北京经适房和限价房是固定比例的售后共有产权模式。经适房和限价房满5年上市交易时,分别需要交纳70%和35%的。

上海模式即上海经适房购买人只拥有有限产权,在购买时明确划分,政府占30%到40%的产权,其余归个人。而共有产权的模式,则是经适房封闭管理,上市交易只能由政府回购。

目前北京正在研究推进的共有产权,倾向于前两种模式间二选一,并加以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