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市长:推进城功能疏解 严查小产权房

千龙网   2014-01-16 15:03

[摘要] 王安顺表示,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率先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治理“城市病”、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修改城市总体规划,推进经济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三规合一”,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优化城乡功能和空间布局,坚决扭转城市发展“摊大饼”,提升城镇化质量。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作政府工作报告。千龙网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王安顺表示,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率先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治理“城市病”、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修改城市总体规划,推进经济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三规合一”,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优化城乡功能和空间布局,坚决扭转城市发展“摊大饼”,提升城镇化质量。

推进城功能疏解。强化规划指导和控制,严格控制城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除重点功能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外,对房地产开发和公共服务项目就地扩建,设置更高的限制条件。加强配套政策研究,制定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引导服装、小商品、建材市场逐步退出。研究城公共资源和人口向新城疏解的利益引导机制,完善企业跨区县迁移管理办法,促进资源要素合理配置与生产力布局优化。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加大文保区保护修缮力度,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增强和新城承载能力。把副、新城作为发展重点,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尽快建设成为优化城市布局的重要载体。编制通州到2020 年的发展规划,完成核心启动区重大基础设施主体工程,引进建设一批、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项目。拓展大兴一亦庄、顺义、昌平、房山等综合性新城功能,完善连接城区的快捷交通体系,集聚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和服务要素。建设好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区域性新城,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支撑,推动职住平衡,带动区域发展。推动新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加快外围交通体系建设,筹划建设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核心,统筹城乡结合部地区、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做好50 个重点村后续建设发展,深化道绿化隔离地区6 个乡镇城市化建设试点,并逐步推开。加强乡镇统筹,以盘活存量为主,提高建设用地集约化水平,力争4 到5 年明显改善城乡结合部地区面貌。梯次推进小城镇建设,鼓励与大型企业、高校对接共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人口就近城镇化。严格规划和用途管制,严肃查处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抓好48 个新型农村社区试点建设,将村级组织公益事业补助标准提高50 % ,完成8 万户农宅抗震节能改造,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管护机制。传承乡土文化,保持农村风貌,推进旧村整治更新,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