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将制定宅基地管理办法 确保农民受益

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2014-01-12 07:44

[摘要] 国土部副部长徐德明昨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表示,未来将探索“留地”、“换地”、“留物业”、“入股”等多种安置方式,确保被征地农民长期受益。对于农村宅基地,国土部将抓紧制定宅基地管理办法,完善宅基地的规模确定、标准控制、取得和分配制度,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农民宅基地要应保尽保。

国土部副部长徐德明昨日在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表示,未来将探索“留地”、“换地”、“留物业”、“入股”等多种安置方式,确保被征地农民长期受益。对于农村宅基地,国土部将抓紧制定宅基地管理办法,完善宅基地的规模确定、标准控制、取得和分配制度,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农民宅基地要应保尽保。

徐德明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建立征地争议调处裁决机制,保障被征地农民知情权、参与权、申诉权、监督权。未来要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除补偿农民被征收的集体土地外,还必须对农民的住房、社保、就业培训给予合理保障。因地制宜探索“留地”、“换地”、“留物业”、“入股”等多种安置方式,确保被征地农民长期受益。

国土部表示,将抓紧制定宅基地管理办法,完善宅基地的规模确定、标准控制、取得和分配制度,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农民宅基地要应保尽保。积极有关部门,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中宅基地占有权和使用权的转让,对宅基地转让范围、转让中的集体土地权能及实现形式要进行多方案设计并开展试点探索。对于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徐德明表示,要在总结地方已有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起草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的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