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丰台创业者获房租补贴 每月最高600元

北京日报   2014-01-07 08:13

[摘要] 凡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在租赁创业场地时,可享受每天每平方米1元、每月最高600元的租金补贴。丰台区出台《关于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若干意见》,首次给予创业人员创业场地租赁补贴。这是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的。

凡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在租赁创业场地时,可享受每天每平方米1元、每月600元的租金补贴。丰台区出台《关于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若干意见》,首次给予创业人员创业场地租赁补贴。这是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的。

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是指登记的失业人员和转移就业登记的农村劳动力、留学生、未就业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和残疾人,上述人员凡是在丰台区成立的各类创业园区创办企业,依法申领工商营业执照并进行税务登记,租赁场地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都可以享受创业场地租赁补贴,每天每平方米补贴1元,面积为20平方米。

对于创业成功人员,政府还给予贷款贴息。全区每年补贴的额度都在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对于创业成功,还能带动2名以上登记失业人员和转移就业登记农村劳动力就业,且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给上保险(放心保)的,政府还一次性补贴1万元。

今年,丰台区的创业扶持工作还将向大学生和归国留学人员倾斜,将和辖区内的首都经贸大学合作,创建大学生创业园,邀请区内企业家组成顾问团,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和实训基地,鼓励大学生创业。

丰台区现有创业园20多家,包括妇联创业基地、科委创业基地、丰台科技园创业基地等。今年,人力社保部门将整合这些创业园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并出台配套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服务和资金支持。

丰台区近年来多措并举鼓励失业人员创业。人力社保部门每年都组织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每年征集二十到三十个创业项目面向全区推广,并对有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创业项目征集推广以来,已有700多人实现自主创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