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今日扎堆年内首批地块 京4宗地超50亿元

北京商报  2014-01-07 07:53

[摘要] 在去年创造了供应量与出让金的历史最高纪录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并没有放缓。根据计划,今日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以及杭州等准一线城市将迎来2014年的首批经营性地块出让,其中北京首批4宗地块,竞拍起始价格合计超过50亿元,随后更有东坝等热点地区的热门地块接连入市。

在去年创造了供应量与出让金的历史纪录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并没有放缓。根据计划,今日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以及杭州等准一线城市将迎来2014年的首批经营性地块出让,其中北京首批4宗地块,竞拍起始价格合计超过50亿元,随后更有东等热点地区的热门地块接连入市,从供应面积及起始价格中不难看出,2014年土地市场仍将延续“开门红”。

即将于今日出让的4宗地块分别位于顺义及房山区,供应面积39.4万平方米,竞拍起始价格合计超过50亿元,除此之外,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网站显示,截至1月6日,北京市计划1月出让的经营性用地土地数量高达23宗,合计土地出让面积达到了372.5万平方米,而根据此前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的预判,1月北京经营性用地的成交总价有望达到400亿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222亿元,已经被看做是创造了历史的同期纪录,如果今年上述预判成行,则北京首月的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幅高达近五成。

新年伊始继续加码土地供应的不仅仅是北京,近期上海、深圳、杭州等地也分别推出了首月的供地计划,其中上海至少计划出让27幅经营性用地,累计起拍价已经达到136.8亿元;深圳市则将出让20宗土地,涉及土地面积46.1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17宗、商业用地2宗、仓库用地1宗,土地出让金达44亿元。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商业性用地。这个区域在去年深圳土地交易市场中颇受关注,仅卓越、华润、世茂、香江等企业竞拍的5块用地,合计实现土地出让273亿元,占到深圳全年卖地收入的59%;另外,杭州土地交易也将于今日开闸,在售的5宗地块中,雅戈尔曾主动放弃的地块赫然在列,时隔半年,重新挂牌后两宗地块起拍楼面价却已翻番。

在过去的一年,一线城市全面创造年度土地成交的纪录,北京市土地成交金额突破1800亿元、上海更是接近2200亿元,而新年伊始,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便延续了上一年的火热,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土地市场的热闹开局是否会影响2014年房价预期?2013年的“热”是否仍会出现?对此,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回应,从短期看,预计依然会出现,会影响市场的价格预期,但供应量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则有比较大的作用,2014年的房价涨幅将会随着供应量的增加而有所缓解。

传统淡季致2014年新房市场冷清开局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富力城东三环内旺铺带你一探究竟

1月18日"关爱购房者"大型看房团招募

2014北京地市拍 房山等4宗地开年抢跑

房产市场虚假繁荣 降低经济活力要切断土地利益链

调控问责制遭遇软执行 放任土地财政依赖难控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