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ARA称抛售南京物业与李嘉诚无关 长实只是小股东

房天下  2014-01-03 13:07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再度抛售内地物业,长实旗下ARA基金抛售南京国际金融,完成20亿人民币的套现,此举为李嘉诚至少带来超过4亿元的获利。

房天下讯 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再度抛售内地物业,长实旗下ARA基金出售南京国际金融,完成20亿人民币的套现,此举为李嘉诚至少带来超过4亿元的获利。

但紧接着,ARA基金则发布声明,称抛售南京物业与李嘉诚无关,长江实业并不直接持有南京国际金融股份。声明中称,南京国际金融物业归属于ARA基金旗下的亚腾亚洲基金,李嘉诚所在的长江实业并不持有该基金的股份。而长实也只是作为ARA基金的小股东,持有其7.84%的股份,并不能左右该基金的相关决定。

根据公开的资料,房天下了解到ARA是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附属公司,2002年由ARA资产管理公司CEO林惠璋和长实共同创立,当时股权比例为7:3;2007年ARA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2007年6月,ARA完成了第三次集资,共筹得11.3亿美元,管理资金的总额扩大至85亿美元。长江实业在其中所占的股份被不断稀释。

ARA旗下亚洲亚腾基金,是房地产私募基金,主要于新加坡、香港、中国、马来西亚及其他亚洲区域的新兴经济体。从08年起,该基金就在上海、南京、大连等城市收购物业。此轮交易中所涉及的南京国际金融就是亚洲亚腾基金在2008年从招商地产手中收购的物业,此外亚腾还控制着大连天兴·罗斯福国际和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等多个物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ARA基金原本计划将旗下内地三个商业项目打包,推出双币Dynasty REIT在新加坡上市。而这三个项目就是南京国际金融、大连天兴·罗斯福国际和上海盛邦国际大厦。但鉴于者对于当下IPO的观望情绪,ARA暂停了该IPO计划,抛售南京物业就是为了寻求资本解套。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ARA选择出售部分资产只是战略调整,并不能解读为李嘉诚全面撤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