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十九涨"楼市分化格局日益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02 07:15

[摘要] 尽管步伐不算大,但结合实时数据,2013年我国房价环比呈现逐月上涨态势。

尽管步伐不算大,但结合实时数据,2013年我国房价环比呈现逐月上涨的态势。

根据中指院前天发布的实时数据,2013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3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2013年全年均处于上涨的态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从目前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房价易涨难跌。

分化格局日益明晰

100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环比上涨,32个城市环比下跌。2013年12月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1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19个,较11月减少9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5个,较11月增加5个。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记者,2013年12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格继续上涨,涨幅与11月基本持平,但房价上涨和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进一步的减少,房价下跌和环比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所增加,表明房价走势更趋平稳。

更受人关注的大城市涨幅依然高于总体的涨幅,2013年12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99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1%,比11月扩大0.15个百分点。

“前11个月新房累计成交面积、销售金额等多项指标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毫无疑问,2013年新房成交面积及同比涨幅将全面超越过去3年,创下2010年宏观调控以来的年度涨幅新高。”张大伟说。

多家研究机构都在提示,目前楼市调控、价格和供需格局可能分化地更加的明显。

在政策面上,黄瑜说:“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密集收紧房产调控政策后,2013年12月南昌、厦门相继出台政策,通过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等方式加码调控,并提出逐步取消"购房入户",市场预期渐趋的平稳。”

从房价和供需市场的基本面来看,中国人的住房难题距离解决恐怕还尚需时日,楼市火爆的信号之一是“日光盘”。

2013年内最后一个周末,北京全市共有4个项目开盘,全部于当天售罄。“整体市场依然的火热,一、二线城市"日光盘"迭出。”张大伟说,“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房价易涨难跌。”

中指院报告称,展望2014年,在“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结合,城市分类指导”的总基调下,不同城市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

黄瑜解释说,少数热点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依然明显,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存在,武汉、重庆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总体平稳;少数三、四线城市供应持续高于需求,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需求不足和房价下跌风险可能显现。

2014年成交量或将小幅收窄

2013年12月24日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库存较多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

某研究院预计,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是 “高位震荡、逐步降温”态势。其中,2014年上半年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态势,多数供应指标继续增长,甚至增幅还将有所扩大,但成交类指标增幅继续回落;下半年行业整体温度有所降低,成交量和价格将趋弱。

我爱我家报告称,2014年一线城市和少数发达的二线城市交易量将呈现0~15%的负增长。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大城市及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将受到限制,潜在需求总量变少,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限制之下,潜在购房需求也无法爆发式兑现购房计划。

“尤为重要的是,2013年部分需求提前释放,2013年数据基数偏大,2014年交易量超越去年的可能性不大。”胡景晖说。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富力城东三环内旺铺带你一探究竟

1月18日"关爱购房者"大型看房团招募

楼市遭遇“假性”降温 今年房价料“爬缓坡”

今年房价涨幅或降至个位数 供需将现分化

地方造新城连年欠债 房价下跌个别地区面临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