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楼市关键词榜单出炉 "卖房征20%个税"强势登顶

房天下  2013-12-31 15:25

[摘要] 在近两个月的火热投票后,2013楼市网络人气榜投票于今日完美收官。本次网络人气榜沿承传统,共推出事件榜、关键词榜、人物榜、楼盘榜、梦想榜、筑家榜共六大类近百个子榜单。根据网友的票选结果,最终“卖房征20%个税”、“自住型商品房”和“三中全会”列席本年度榜单前三甲。

房天下讯 在近两个月的火热投票后,2013楼市网络人气榜投票于今日完美收官。本次网络人气榜沿承传统,共推出事件榜、关键词榜、人物榜、楼盘榜、梦想榜、筑家榜共六大类近百个子榜单。其中楼市关键词榜单筛选了今年楼市代表性的32个关键词,根据网友的票选结果,最终“卖房征20%个税”、“自住型商品房”和“三中全会”分别以9.38%、6.77%和6.25%的得票率列席本年度榜单前三甲。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关键词备选总量达到32个之巨,也创下了历年来关键词榜单词汇数量之最。2013年是名符其实的“政策年”,在本次榜单收录的全部关键词中,政策类词汇数量占据了一半以上。除此之外,市场类、土地类(如夏家胡同)、纠纷类(如房姐拥41套房)等词汇也多为人所熟知。

纵观2013全年楼市,与其说是政策影响市场,不如说是市场倒逼政策。在新国五条、北京新国五条细则、房价调控目标等连环政策的压力下,北京楼市不仅没有下挫,反而“日光”“捷报”频传,并持续坚挺至岁末。统计显示,截至12月15日,北京今年新建住宅商品房市场成交额已达2256亿元,或将创下近四年来销售额新高。

此次2013楼市关键词榜单出炉,代表了广大网友对本年度的楼市记忆,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承载了购房者的需求与期待。本届网络人气榜以助力购房者圆梦为核心,面向最普通、最庞大也是最有发言权的群体——普通购房者,通过网上榜单、论坛、APP客户端投票,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论坛访谈、对手PK赛、论坛拉票等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真实的选择。

1月12日,2013第十届“购房者大会”将在京城隆重举行,届时来自京城的购房者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3年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全面揭晓。

榜上有名 解读2013楼市关键词

“卖房征20%个税”——根据政策,原本应该对卖房者征税,在实际操作中却一律成为买房者的负担,因为房价一直在不断上涨,使得“卖方市场”大行其道;“满五房”由于免征税,成为市场上的抢手房源,卖房者因此有了坐地起价的资本,原本还算低总价的房源,短短几天价格也飙了上去;面对20%个税,有些购房者实在难以负担,为了促成双方交易,中介便推出了“阴阳合同”,要么做低总价,要么双方各付一半。

然而,即使在这种背景下,今年北京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仍有望突破16万套,创近三年新高。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3年,房价的持续上涨以及购房人群对未来房价仍将持续上涨的预期,是导致今年交易量出现持续的回暖,并创下近三年新高的重要因素。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的均价为28800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房价上涨10.4%。

“自住型商品房”——10月23日,北京发布“京七条”,提出自住改善型商品住房概念。根据规定,自住型商品住房面积为90-140平,销售均价将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低3成,5年内不得转让。此前京城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共收到申购报名14.8万户,而项目仅有2000套房源,而且保障房家庭具有优先选房权。

据统计,今年自住型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有望达到250万平米,占全部土地供应的20%左右。媒体报道,2014年的土地供应中,自住型商品房的规模将会达到50%左右。尽管如此,业内仍表示对此政策持观望态度。因为,自住型房的申购门槛之低,将导致购房家庭未必是“刚需”;而其本身的监督体系是否完善,更令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们心存疑问。

“三中全会”——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房产税立法、建立房产数据统一平台、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等要求,并再次叫停小产权房建设,“房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在酝酿之中。但是,对明年房地产调控的动向,政府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明示或者暗示,这也直接导致了开发商与购房者的集体观望。业内普遍认为,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下,调控手段在短期内仍难以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