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首届高新研创产业园区与区域经济发展峰会在京举办

房天下  2013-12-27 16:38

[摘要] 本报讯 12月23日上午,由的规划设计公司——美国AECOM公司与北京天觥禄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新研创产业园区与区域经济发展峰会暨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

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正式启动

1

本报讯 12月23日上午,由的规划设计公司——美国AECOM公司与北京天觥禄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新研创产业园区与区域经济发展峰会暨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包括来自专业机构的学者、产业园区的负责人、商会代表、高新研创企业代表、机构代表、各大媒体记者以及美国AECOM公司高管、天觥禄田公司的高管共计150多人出席了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由主题发言、高峰对话以及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启动仪式三大部分组成,旨在深入探讨高新研创型产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的完善,增强区域经济活力。亚太智造产业园区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定位于为高新研创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平台。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动园区的开发与实现,北京天觥禄田有限公司委托美国财富500强企业,的规划设计公司——美国AECOM负责园区的总体划设计,这将为未来亚太智造产业园区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首先进行的主题发言环节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李善同、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室主任胡杰、AECOM董事/中国区经济规划执行总监张祺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作为国家智库的,李部长基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对于未来产业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区域经济格局进行高屋建瓴地阐释与分析;胡杰主任从顺义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阐述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以及对于核心产业——高新研创产业的需求;张祺博士则从专业研究的角度,分析了高新研创产业园区的经济规划发展趋势及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

在随后的高峰对话中,来自的吴殿廷教授、中关村不动产商会会长杨建平、和君集团总裁刘纪恒、AECOM中国区经济规划执行总监王焱以及天觥禄田的代表就“如何建立并发展适合高新研创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主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无论是学者、商会代表,还是企业代表、规划专业人士,对于未来高新研创产业园区的发展都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

高峰对话结束后,美国AECOM副总裁、董事总经理梁钦东先生、北京天觥禄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秋女士以及双方高层代表共同启动了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在此次峰会上,天觥禄田的代表表示,当前我国各区域性的经济规划战略正在推进之中,传统的产业园区的理念已经不能适应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亚太智造产业园区正是在适应整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种全新的、高效的且高可实现度的新型高新研创型产业园区模式的代表。本次峰会凝聚了各方智慧,更加深入地探讨了我国高新研创型产业的发展与未来,这将对于整个产业园区的发展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