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初二手房最年底退烧 上海楼市收出蛇尾

东方网   2013-12-25 15:20

[摘要] “房”字被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评为2013年度国内热字第一名,足见其关注度之高。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全年大半时间“小步快跑”,量价齐升,火焰炙热;年末调控政策犹如冰水泼下,缰绳一再拉紧,楼市收出蛇尾。

“房”字被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评为2013年度国内热字名,足见其关注度之高。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全年大半时间“小步快跑”,量价齐升,火焰炙热;年末调控政策犹如冰水泼下,缰绳一再拉紧,楼市收出蛇尾。

【编者按】

据《i时代报》报道,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数字已不再是一个个孤零零、简单而又枯燥的符号,透过仔细的分析整理,我们会看到许多生动有趣的现象。所以,站在2013年的年尾,本报以“数说”的形式,回首这一年我们走过的深深足迹。

年初二手房最

今年3月,浦东房地产交易深夜灯火通明,市民扎堆排队网签、缴税;杨浦区房产交易门前清晨便见坐轮椅的老夫妻排队等过户;闵行民政婚姻登记面对汹涌而来的“买房离婚客”,竖起“离婚需谨慎”警示牌……恐慌性购房,是2013年关于“房”字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2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的“国五条”升级了房地产调控。其中,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刺激上海楼市迎来今年波成交的高峰。上海二手房指数室统计,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达7万多套。业内普遍认为,这个数字将会是未来多年内很难逾越的坎,预计今年上海二手房交易量或达到30多万套,成为8年来楼市新高,比2009年增长5%。

年底成交量急退烧

上个月,“新上海人”钟先生不得不推翻原有的买房计划,而是约房东谈续租方案。11月8日出台的“沪七条”明确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调整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缴费年限。“本来想等房价跌点再出手,现在想出手也被限购了。”钟先生无奈地表示。“沪七条”给2013年房市打了一剂退烧针。据德佑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沪七条”出台前,本市连续5周新房成交量超过30万㎡,“沪七条”出台后前3周周均成交量跌至27万㎡。进入12月后,新房成交量连续2周不足20万㎡。上海房地产交易“网上房地产”实时统计,上周成交榜前十的每平方米楼盘中,前九名楼盘的单价都在2.5万元以下。

改善型唱主角

从年中开始,80后外企白领舒小姐就在计划换房,为给即将诞生的小宝宝一个更宽敞的家。今年以来,推动住房市场发展的,除了传统的刚需外,很大一部分就是改善型需求。越来越多结婚生子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开始换房。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沪新房成交面积1234.9万㎡,已创2010年至今的值,预计全年成交量将达到1300万㎡,成交均价企稳两年后再次明显上涨,今年全市均价上涨6.88%。其中,本市均价在3万-5万元/㎡房源成交243万㎡,较去年该价格段房源成交量大幅上涨65.1%。21世纪不动产副总监黄河滔分析认为,改善型购房者始终扮演今年上海楼市的重要角色,他们推高了改善型房源的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