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失业人员创业可申请小额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24 17:26

[摘要] “我去年在芝罘开办了一个商贸公司,现在想扩大一下规模,但是资金不充足。我想问问我符不符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条件。”刘忠宝来到烟台市芝罘区劳动就业室,开门见山地问道。据悉,今年以来,芝罘区劳动就业室共为26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万元。

“我去年在芝罘开办了一个商贸公司,现在想扩大一下规模,但是资金不充足。我想问问我符不符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条件。”刘忠宝来到烟台市芝罘区劳动就业室,开门见山地问道。据悉,今年以来,芝罘区劳动就业室共为26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万元。

经了解,刘忠宝属于芝罘区失业人员,又在芝罘工商分局注册企业,创业所在地朱家疃确属芝罘辖区内,能找到合适的担保人,完全符合芝罘区关于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要求。因此,他只要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就可以得到10万元的贴息贷款。

芝罘区劳动就业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忠宝要申请贴息贷款,手续并不繁琐。首先要到烟台市芝罘区创业培训网下载“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报资料”,把材料准备齐全,并送到创业所在地街道的人社服务。随后,申请人到芝罘区劳动就业室、财政局、担保公司、金融机构依次审核、现场查看后,就能得到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据了解,凡是像刘忠宝一样,法定劳动年龄内,烟台市户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残疾人、被征地农民、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的创业人员,从事除国家限制的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以外的,根据条件不同,都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

此外,关于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中对开办企业者有更优惠的政策。主要针对劳动力进行生产,对技术和设备依赖程度低的企业,如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商贸餐饮业、文教卫生及其他服务业等,当年招用符合上述条件人员应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的30%,其中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的,且与招用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合法劳动合同的企业还可认定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将享受50%的财政贴息。

今年以来,芝罘区劳动就业室共为26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万元,认定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22家,贴息总额22.5万元,带动就业人数1772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