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过快增长 2014年态势将延续

——央视房地产论坛:中国地产智慧启程

房天下   2013-12-24 10:34

[摘要] 即将过去的2013年,是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一年,是房地产市场由衰逐渐转向平稳的一年,现在三中全会已经明确,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而且也明确了要建立由政府承担基本保障,由市场来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房地产业在2014年一定会逐渐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

在今天的房地产论坛上,大家关注的是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政策会有怎样的变化?各种各样正在发生着变化的因素会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的2014年中国地产?我想这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毕竟“三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发展勾画出新的蓝图,希望今天到场五位嘉宾和观众朋友们,用大家的智慧来开启中国地产新的启程。

一、展望2014年的中国楼市

孟晓苏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仍会涨

即将过去的2013年,是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一年,是房地产市场由衰逐渐转向平稳的一年,现在三中全会已经明确,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而且也明确了要建立由政府承担基本保障,由市场来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房地产业在2014年一定会逐渐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房价问题,那只是快涨慢涨而已。我们的房价从来跌过,自从房改以来,那么,现在我们看到了一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这种态势我相信明年还会延续,因为供不应求已经不是一年可以解决的了。房屋产出需要一个过程,那么房地产调控思路调整也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思路还没有调整完吗?房屋产出更需要滞后一段时间,所以一线城市这个房价,不要听信人们说的会降下来,我不相信这些说法在明年会实现。

宋广菊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市场总体呈上升趋势

我对2014年的一个市场的基本判断,是2014年的市场总体是呈平稳上升趋势的,第二个是楼市的整体的区域结构呈现一种不均衡性的发展,一、二线城市,因为是一线北、上、广、深,应该讲还会持续上涨,我想这主要由于中国城镇化的发展的步伐,这种特大型城市的聚集力和它的影响力会进一步的增强。二线城市应该讲平稳增长,因为它既有不断增大的需求,同时也存在去存或者压力,所以从供需关系来讲,它趋于一个平衡。三、四线城市,我个人认为需求不足,供应量过大,整体下降的一个压力。“三中全会”以后,对于市场化为主导决定性这块,我们期待,希望政府加大廉租房的建设,保证人人有房住。而对于房地产市场,中、住宅应该放开,让市场来做分配,按市场规律自然的调节,这样的话,可能会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健康。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实际上大家说到了52%,但是实际上在52%之前的这一段,实际上它还不是一个快的增长阶段,真正快的可能是在52%到70%这个,所以这个阶段小城市向大城市聚集的这个进程才刚刚开始,所以这样的话,对于这种特大型城市,二线城市这个应该是一个未来是快速发展的一个趋势。反而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确实会存在一个相对滞后,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等到城市化进程达到一定的时候,或者趋于一种饱和,或者说这个在进一步发展进入一种缓慢增长的时候,可能这个时候城市人可能会进一步的向中小城市,或者是追求一种舒适的生活状态的时候,可能那个时候还有更多的机会。因为城市群的概念本身就是一个未来对于核心城市的一个辐射所带来的一个小城镇的一个变化,我们期望着那个时候会带来新的一个增长。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足不出户全方位品鉴K2·京西狮子城

地区间"冷暖"差异巨大 房地产"长效机制"需要微调权

"房产税"是并未是调控楼市"特效药"

"限购"城市"日光盘"启示录 严厉调控副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