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推新书:明年成都房价增幅不超10%

华西都市报   2013-12-23 16:40

[摘要] 昨日上午,素有“大炮”之称的“地产大鳄”任志强,来蓉签售新书《野心优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任志强被媒体提问的第一句却是:请预估一下明年成都房价的走势。对此,任志强给出了一个简单明了的答案,“估计和今年差不多,即使略有增幅,也不会超过10%”。

昨日上午,素有“大炮”之称的“地产大鳄”任志强,来成都签售新书《野心优雅》。接受媒体采访时,任志强被媒体提问的句却是:请预估一下明年成都的房价走势。对此,任志强给出一个简单明了的答案,“估计和今年差不多,即使略有增幅,也不会超过10%”。

成都房价不会比肩一线城市

为何对房价走势做出如此预估?

任志强指出,普遍估计都是这样,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年估计在10%左右。成都人口在继续增加,随着城镇化步伐,会有更多人进入到城市,而周边还有哪些城市比成都更吸引人呢?

“成都已经很幸福了,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七八千块钱。”任志强举例说,无锡不是省会城市,房价比成都贵多了,杭州和苏州的房价也都比成都贵。

成都房价是否会向一线城市?任志强认为,不会。因为成都的人口密度没有那么大。不过在二线城市当中,成都算是一个大城市,人口过千万。而人口密度在判定房地产市场中占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如果说成都的人口开始下降,那房价就要开始下降了。

对于买不买房的问题,任志强直言:“我说了十几年让你们买房子,你们都不买,不是傻瓜吗?你不买别人就来买了。”

“在城镇化过程中,人们可进入成都也可进入其他城市,而现在成都周边没有其他大城市或中等城市能够比成都更有吸引力。不过,如果城镇化达到70%或者以上就要慎重一点。”

“我只表达观点,不算作家”

今年9月,任志强推出个人回忆录《野心优雅—任志强回忆录》。12月,由华西都市报发布的“中国作家富豪榜”主榜单,任志强还凭该回忆录上榜,成为富豪作家的一员。

提到作家这个身份,任志强表示,“其实,我不能算是作家,因为我没有描写风景,也没有抒情。我只是想把我的观点,直截了当地表达出来,记录自己经历的事情,以及对的看法。”

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张杰

(华西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