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楼市趋于理性 购房者对房价上涨感到麻木

新浪地产  2013-12-23 10:21

[摘要] 已到今年最后一个月,从本周末开盘的情况来看,与之前动辄“日光盘”的局面相比,楼市向着理性回归了些许。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月成交量将会下滑。

2013年的倒数第二个周末,沪上楼市有回归理性的趋势。新浪乐居从位于宝山的中铁建青秀城开盘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共推出180余套房源,共有400多组客户。开盘两天,该项目仍有房源剩余,工作人员表示,房源紧张,可挑选余地不多。

今年一年,“日光盘”、“排队购房”等楼市火热场景已经从另人震惊到见怪不怪。在经历了一年的耳濡目染之后,一位看房4个月时间的购房者坦言:“对房价上涨已经麻木,刚需的人该买还得买。”

年末楼市趋于理性购房者:对房价上涨感到麻木

购房者:涨不刚需都得买

12月21日上午,新浪乐居来到中铁建青秀城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已经进行了前期蓄客,21日为集中选房。共有房源180余套,意向客户达到400多组。房源入市价格为三房160万元起。

上午10点,选房客户陆续赶来,工作人员介绍12点正式开始选房。一位前来购房的王先生聊了起来。

“这里的户型和价位还比较适合自己,上海的房价还是会涨,不管涨还是跌,刚需的(客户)该买还是要买。”王先生看房有4个月时间,最终敲定在宝山置业。“我们也经常看见媒体写排队买房的新闻,今天也算见到了。没办法,上海永远都是有好多人需要买房。什么上海房价要涨了这种话,我们也听的麻木了。”

王先生是带着儿子一家前来。“买不起太贵的,还是想买一手房,上班远一点的话买辆车开,现在也有朋友这么干。”王先生儿子笑着说。

当天选房大约进行至下午5点。“你是没有付意向金的客户,今天看不上房子了,基本是卖光的趋势,你可以等加推再来。”工作人员对新浪乐居说。

中铁建青秀城当天房源并没有销售一空。22日,工作人员称:“房源还有剩余不过较为紧张,优惠到今天截止,要买房的话需要抓紧。”

在售楼处门口,三五个中介工作人员正在散发传单,他们推荐的是与中铁建青秀城相距的上坤乐城。据了解,该楼盘总价154万元/套起。“户型差不多,还是精装修,算下来价格比这个(中铁建青秀城)还要低。”当新浪乐居讯问为何相同品质房源价格低开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本周入市项目中,绿地四盘齐开,占到入市项目的一半,且均为中小户型刚需楼盘。绿地路易宫工作人员较为轻松地表示:“这次新开出了一栋楼,房源都还有。”其余三盘均表示“到售楼处详谈。”

年末楼市趋于理性

已到今年最后一个月,从本周末开盘的情况来看,与之前动辄“日光盘”的局面相比,楼市向着理性回归了些许。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月成交量将会下滑。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判断,考虑到目前影响楼市的各种因素,12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已成定局,成交量在90万平方米左右的概率。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目前楼市已明显降温,市场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

同时,明年1月上海开盘量将有所减少。

根据新浪乐居楼盘数据显示,截止至12月20日,上海1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数量为29个,与12月41个项目开盘相比,减少了12个。

从银十开52盘巅峰值过后,开盘热度逐渐减退。业内人士表示,沪七条的出现使新房二手房都出现了销售低谷,导致一些购房者无法承担高额度首付款。同时,年关将至,导致多数购房者无心购房,多数开发商的推盘时间将锁定在新春之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