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郑州房价涨幅居中部省会城市倒数第一

郑州晚报   2013-12-19 18:18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只有温州一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跌,66个城市房价都在上涨。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市以0.1%的环比涨幅,位居倒数第一位。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只有温州一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跌,66个城市房价都在上涨。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市以0.1%的环比涨幅,位居倒数位。

同比来看,70个城市69个都在涨

数据显示,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为下降0.5%。

与2012年1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1.9%,为下降1.2%。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份同比和环比房价下跌的城市只有温州市。在同比涨幅较大的城市中,只有京沪深广四个一线城市的涨幅超过了20%。在同比上涨的城市中,唐山与海口以1.5%和1.8%的涨幅居涨幅榜最后两位。

11月份郑州新房环比涨幅仅0.1%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11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0.1%的环比涨幅居涨幅榜倒数位,当月涨幅的城市为合肥市,环比上涨了1.2%。从同比涨幅来看,太原、郑州、长沙以12.5%、12.4%、11.8%的涨幅居前三位。

11月份郑州小户型房价下跌

从分类统计来看,11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出现了分化。

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子环比下跌了0.2%,90~144平方米及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分别上涨了0.2%和0.3%。

前11个月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中部

从中部六省来看,今年前11个月,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567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比增长了24.5%,销售面积居位,安徽省紧随其后,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324.91万平方米。

不过,从商品房销售额来看,今年前11个月,安徽省的商品房销售额为2729.83亿元,居中部六省位,河南省紧随其后,销售额为2448.84亿元。

分析:短期调控升级对楼市降温有一定作用

有昨日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整体而言,目前房价仍维持上涨,但速度正逐步放缓,涨幅值已步入历史“合理”区间。鉴于完成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的压力,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紧急楼市调控措施,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众多二线城市如西安、太原也升级楼市调控,从增大土地供应、加大限购执行力度等方面抑制市场过快发展。

郑红玉认为,调控升级短期内对降温楼市起到一定作用,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应急行为并不是解决高房价的有力措施。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支持市场合理刚需、完善房地产税收制度等更具稳定性的调控措施更显必要,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更显意义。记者胡审兵

■相关链接

中国社科院:明年一季度房价短线见顶

1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3-2014)》中预测,明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于一季度短线见顶,三、四线城市将延续今年的滞销态势,部分城市还可能出现房价下跌,“鬼城”现象可能扩大。

报告指出,我国房价下跌主要出现在少数经济衰退的城市,大多数城市经济增长前景看好,不会出现整体崩盘现象,预测明年量价齐降的城市会更多。这些城市将主要是沿海房价畸高城市、中西部人口增长有限的城市以及投机过于严重的城市。

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主任、课题组组长倪鹏飞说:“本轮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与调控的滞后性有很大关系。”他建议,房地产调控政策应该从调控为主转向市场调控为主,从需求调控为主转向供求双向调控,从“一刀切”的调控转向差异化的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