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受“房贷荒”影响房产抵押登记大幅增加

新华网  2013-12-17 15:07

[摘要]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1月至今,兰州市房产抵押权登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四分之一。分析认为,这与全国房地产市场“房贷荒”有关。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1月至今,兰州市房产抵押权登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四分之一。分析认为,这与房地产市场“房贷荒”有关。

据兰州市房地产交易统计,从11月1日至12月14日,该共受理抵押权登记2815件,占登记受理件的33.1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5%,兰州出现一个房产抵押登记的小高峰。

该交易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这与我国房地产市场由东向西逐步蔓延的“房贷荒”不无关系。11月份以来,银行“停贷潮”蔓延趋势明显,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发展到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由于额度紧张,兰州市多家银行均表示明年房贷市场从紧已是必然,因此近期突击完成年度信贷业务,尤其是对那些到期未还,经营资金仍有不足的债务人,各家银行为了降低风险,督促抵押人尽快办理抵押权登记,因而形成了明显的抵押登记小高峰。

地处西北的兰州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仍然居高不下,根据中指研究院此前公布的数据,兰州市新房样本价格11月份微涨0.08%,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兰州新房均价连续第9个月上涨,但许多房地产楼盘的销量较去年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