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继伟: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新京报   2013-12-17 06:59

[摘要]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6日在《人民日报》上撰文称,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适当减轻房地产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将现行排污收费改为环境保护税。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6日在《人民日报》上撰文称,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适当减轻房地产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将现行排污收费改为环境保护税。

提高房地产保有环节税收

楼继伟提出,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适当简并现有税种与税率,税制设计尽可能简单透明,减少自由裁量权。同时,要坚持税费联动、有增有减,保持宏观税负相对稳定。

对于税收有增有减的问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曾上交一份改革方案,他提出实施结构性减税,即“营改增”改革,以及在中小微企业、养老产业化等环节和领域减税与税收优惠的措施,应成为结构性减税的重点。资源税、房地产税改革等一并纳入财税改革的通盘设计。

对于房地产税,楼继伟表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适时推进相关改革。“适当减轻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提高保有环节的税收。”楼继伟称。

推进资源税从价计征

今年,人们受到从南到北的雾霾天的严重困扰,贾康日前建议运用资源税、环境税等手段治理雾霾。

楼继伟称,将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将现行排污收费改为环境保护税,税率设计要综合考虑现行排污费收费标准、实际治理成本、环境损害成本和收费实际情况等因素。

对于资源税的改革,楼继伟表示,重点是推进煤炭等重要矿产品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清理相关收费基金;适当提高其他仍实行从量计征的资源品目税额标准。

“资源税从量计征,极易造成税负水平偏低,改革迫在眉睫。”楼继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