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房租涨幅超10% 学生务工人员提前结束租房

解放日报  2013-12-16 14:11

[摘要] 受合同到期、回家过年以及租金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申城在年底提前迎来一轮换租季,近期租赁房源挂牌量明显增加。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多数板块租金涨幅超过10%,最高可至20%以上。眼下,全市大部分板块租赁需求下降一至四成,租赁房源挂牌量最高增长六成,由此租金上涨行情有所停滞。

受合同到期、回家过年以及租金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申城在年底提前迎来一轮换租季,近期租赁房源挂牌量明显增加。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多数板块租金涨幅超过10%,可至20%以上。眼下,全市大部分板块租赁需求下降一至四成,租赁房源挂牌量增长六成,由此租金上涨行情有所停滞。

受换租季影响的首先是校区板块。如宝山上大板块,12月上旬的租赁挂牌房源较11月同期上升了六成。一些学生因回家过年而结束租房,是挂牌量上升的主要原因。21世纪不动产新聚丰园分行经理陈越表示,目前板块内的租赁需求下降了四成左右,当下留守市场的主要承租者是应届毕业生,他们较为偏爱次新小区的二房,月租金在3500元左右,以两人合租居多。

接近年底,外省市来沪务工人员也提前结束一轮租赁周期。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以来租金持续上涨幅度较大,提前回家过年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租金;另一方面,他们也由此避开了春运高峰、冰雪天气等返乡不利的因素。

租赁房源供大于求,一些租客于是看准时机“换房”。同样在宝山上大板块,一名租房者因原租住的房东涨租、自身又被限购等缘故,决定趁“季”换房。几番寻觅,这位租客终于在同区租了一套二房,月租金3200元,比市场价低了300元。在普陀真如板块,换房者也成为淡季租客的主力。据介绍,该板块多个成熟的热租老社区,租金普遍相对较低,但不少租客反映一些房源的装修品质较差。21世纪不动产西站分行经理范显华表示,随着本月板块内的租赁挂牌量上升,门店接待了不少要求改善租赁房源品质的换房客。其中一名租客表示,原来租住的一室户租金为每月1800元,但自己对该房屋的楼层和装修都不太满意,希望可以出稍微高点的租金换更好房源。

年末留守市场,除了提前入市的毕业生、趁“季”换房者以外,还有部分企业类集体性租客。如在上海南站周边,近期这类需求就上升了五成以上,租赁者“正南花园”等次新房的2至4房,租金在每月4000到9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