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农村与城市建设用地同权可解决房价问题

东北新闻网  2013-12-15 07:26

[摘要] 2013年12月13日,潘石屹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夜话二·地产市场的格局变位与趋势”上如是称,就其所解读的三中全会精神,如果农村建设用地与城市建设用地同权,可以解决房价问题。

2013年12月13日,潘石屹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夜话二·地产市场的格局变位与趋势”上如是称,就其所解读的三中全会的精神,如果农村的建设用地与城市的建设用地同权,可以解决房价的问题。

潘石屹列出数据,北京农村的建设用地为1009平方公里,而北京一个CBD才3平方公里,这相当于300多个CBD大小,如果农村和城市建设用地可以同权,可以解决房价不断上涨以及土地供应不足的问题。

潘石屹表示,如果对农民宅基地给予确权、允许交易以及流通,这是件好事,而试点的政策试到什么时候还不知道。潘石屹也指出,一个健康的市场,一定是个透明公开的市场,住房信息联网政策的实施会使得房地产市场更健康的。在住房信息联网实施过程中,其中存在很大阻力,一旦将房产信息联网,便可以查出每个家庭有多少套房子,包括房子在交易过程中交易了多少次和税费是否缴纳的情况。如果房产一旦出手,便会形成供应量,而住房信息联网政策不存在技术难题的。

潘石屹表示,套和第二套房子不收房产税,而第三套及第四套以后的房子征收房产税,这样便可以把一部分房子挤到市场上,并形成供应量,由此房价也可能比较健康。 

 

 相关新闻:

12月21日"感恩回馈 岁末狂欢"看房团招募

点击查看图片足不出户领略北京城建·上河湾的魅力 

潘石屹否认房价马上跌:求求你们 那不是我说的

潘石屹点评四城市楼市调控:色彩太浓

潘石屹:房地产就像小孩长个 中国小孩长得太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