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国金融市场年末渐现房贷荒 并有逐步蔓延趋势

中国新闻网  2013-12-12 14:21

[摘要] 在对中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的房贷产品进行摸底调查后,金融研究机构发现,2013年第四季度,“房贷荒”在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并有逐步蔓延的趋势。

在对中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的房贷产品进行摸底调查后,金融研究机构发现,2013年第4季度,“房贷荒”在各地不同程度出现,并有逐步蔓延趋势。

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与融360研究院11日于上海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中称,目前中国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优惠已经基本绝迹,二套房利率上浮了10%至20%不等,商业银行出现惜贷、停贷现象。

数据显示,仅有6.4%的银行还在执行8.5折利率优惠,有16.8%银行停止提供二套房按揭贷款。

11月来,在房贷市场上,银行“停贷潮”蔓延趋势明显,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合肥、无锡、武汉等地部分银行已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由于额度紧张,多家银行均表示放款时间难以确定。受额度限制影响,中信、建行、兴业等银行均出现放款时间延长的情况。在华东地区,上海的二套房首付调至七成,房贷放款或要等到明年;在南京,银行表示额度紧张,指望年底放款恐基本无望;杭州情况与上海相似,在苏州,首套房利率上浮10%,无锡情况略好,但首套房利率上浮也达到了5%。

究其原因,融360CEO叶大清告诉记者,首先房贷利率太低,同属银行贷款,房贷利率打折优惠且年限也长,不论是时间还是资金的风险成本,房贷均不占;其次,房价畸高,导致房贷风险日增;第三,在全年总额度确定的前提下,上半年金融机构透支了信贷额度,导致下半年紧缩成为必然;最后,调控预期强烈令银行看空房地产后市,故减少房贷额度以降低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