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宜华地产两楼盘交房 预计今年净利润增幅超40倍

证券日报  作者:刘琪   2013-12-10 10:02

[摘要] 公司董秘表示,公司目前土地储备大概在2000亩左右,可以维持公司6-7年的开发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钛白粉市场仍有产能过剩的情况,市场需求较为疲软,金浦钛业如此大手笔增发押宝钛白粉行业存在风险。

记者根据Wind数据进行统计,截至12月9日,A股共有956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其中,8家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超1000%,宜华地产以4190.37%的增幅居两市之首,*ST中冠A、金浦钛业则分别以3739.3%和2899.4%的变动幅度紧随其后。

宜华地产

楼盘交房致业绩大涨

据宜华地产于10月24日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较去年同期0.02亿元的盈利同比增长4190.37%;基本每股为0.31元,去年同期为0.01元。

对于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宜华地产表示由于报告期内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已实现交房结转,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美洲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也可以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因此预计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将有大幅度的增长。

同时,据宜华地产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今年1月-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3亿元,同比增长411.58%;基本每股为0.0391元,同比增长414.47%;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23亿元,同比减少59.62%。对于营业收入的减少,宜华地产董秘谢文贤表示,2013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的业绩主要是来自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的,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梅州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所以在前三季度收入结转比较少。

据悉,目前部分大房企在进驻二线三线城市后又返回一线城市发展,对于是否顾及二线三线城市发展的风险,谢文贤表示公司一直在二线三线城市开发项目,比较熟悉二线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拥有一套较为成熟的经营思路,在市场定位、产品规划,价格把握方面比较有经验,公司对此十分有信心。此外,他还表示,公司目前土地储备大概在2000亩左右,大概可以维持公司6-7年的开发。公司的主要目标在二线三线城市,如果有好的土地,公司会考虑的。

另外,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显示,宜华地产经营层面趋积极,预计外砂项目2014年将实现开工,存量土地储备价值加速释放。研究认为公司之前项目开发节奏慢于市场预期,随着资金改善和项目成熟,公司经营趋积极。同时,由于公司规模小,若外砂项目实现滚动开发,未来销售、业绩将迎来加速成长。

金浦钛业

借壳上市后净利大增

除了宜华地产,金浦钛业也预计今年也业绩有大幅提升,全年净利润预增超20倍。

据金浦钛业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9500万元,去年同期则为316.7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899.4%;预计今年基本每股为0.37元,去年同期为0.02元。对此,金浦钛业表示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已实施完毕,自2013年4月1日起,原医药资产及相关负债全部剥离,购买资产南京钛白100%股权已并入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变更为钛白粉生产、销售与研发,盈利情况明显改善。

对于业绩的大幅上涨,金浦钛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316.73万元的数据来自原来的经营主体*ST吉药,而今年预计的9500万元净利润的数据则是来自于现在经营主体金浦钛业。

据悉,今年7月,金浦钛业借壳*ST吉药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由于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金浦钛业开盘后后股价便遭爆炒,盘中两次被实施临停,至收盘74.55%,报收11.52元/股。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钛矿资源技术开发、钛白粉产品技术及综合利用产品、化工机械的科研开发、销售等业务。

近日,金浦钛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募集资金。根据预案,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807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徐钛年产8万吨钛白粉(硫、钛一体化热能利用)搬迁一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金浦钛业表示,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金红石型钛白粉产能,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钛白粉市场仍有产能过剩的情况,市场需求较为疲软,金浦钛业如此大手笔增发押宝钛白粉行业存在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