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住商品房资格申请缘何火热——不抢?白不抢!

北京晚报   2013-12-07 07:33

[摘要] 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御景湾”申请登记不到一周时间,就点燃了京城对于自住商品房的无限遐想。据项目开发商公布数据,申请前三天时间,便有超过10万个家庭注册,近8万家庭登记成功。由于申请者过于火爆的热情,申请网站甚至几度陷入瘫痪。

3天,8万户……

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御景湾”申请登记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点燃了京城对于自住商品房的无限遐想。据项目开发商公布数据,申请前三天时间,便有超过10万个家庭注册,近8万家庭登记成功。由于申请者过于火爆的热情,申请的网站甚至几度陷入瘫痪。

公众热情的背后,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约2000套房源无法满足申请者;项目处在东五环外,显然也不适合申请者。

那么,申请者的热情到底从何而来?答好下面几个问题,自然能够得到答案。

【探访】

京城

最“热”荒地……

数万人竞争的“自住房”,如今到底是什么模样?昨日,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御景湾”所在地块,只不过这里仍是一片荒芜,堪称京城最“热”荒地。

“御景湾”所在的豆各庄地块,距离东五环及京哈高速不足一公里。通往地块的道路不算平坦,道路两边也没有什么商业配套的设施,只有些许小饭馆和小门脸还在经营中。

也许是这里受到了太多关注,虽然工地还没有太多开工的迹象,但已开始修建围挡。被一片土黄覆盖的工地上,部分地区画上了白线,不知是否是开挖地基的标记。

由豆各庄地块向南,是的社区之一——富力又一城。这里的配套设施明显更为齐备,房价已达到3万元每平方米。

围绕豆各庄地块周边的地区,还有京城雅居、朝丰家园等多个社区,由于环境、房屋质量不同,各个社区的二手房价均不同,房价仅有2万2千元左右,而报价则达到3万1。

自住房开始申请,给周边房市带来了影响。一位中介表示,自住房销售消息发布后,来看房的多,但真正交易的少,不少人还是专程来了解周边房价真实情况,以比较自住房是否实惠。不过也有中介工作人员表示,自住房的建设,最终会提升周边房价的总体水平:“人多了,周边设施都要提升。而且这是恒大在北京的面子工程,肯定质量要好。”

谁在申请自住商品房?

答案:人,大多数只是分母

2013年落实2万套自住房土地供应,明年再供应5万套,因此申请者不用扎堆申请……“御景湾”项目申请火爆的消息一出,便有如此解读。

然而“安慰”性的解读,其效果远没有“比周边商品房30%”这一魔咒来得剧烈——2000套房,8万户申请者意味着1比40的中签率,如果在未来一周内,申请者继续增多,那么自住房中签概率将直逼机动车摇号——何况只摇一次。

众多的申请者,源于自住商品房的低门槛,按照自住商品房相关规定,京城拥有购房资格的人,都有资格申请自住商品房。这其中远不只是亟须购房安家的无房户,还包括拥有一套住房仍能购买二套住房的京籍户,父母拥有多套住房的无房成年子女等等……

亦有一个巨大的群体在期盼自住房,遵照相关规定,保障房轮候家庭、京籍无房家庭(含年满25周岁的单身无房户)均可优先购买自住商品房。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3日,北京市拥有经济适用住房轮候资格的备案户为94094户,限价商品住房(两限房)备案为203987户,光解决这些人的住房,就需要150个“御景湾”。

 相关新闻:

12月21日"感恩回馈 岁末狂欢"看房团招募

点击查看图片足不出户领略北京城建·上河湾的魅力

超10万人抢购2000套房 京自住房项目申请"爆棚"

自住房改变预期 京16拿证项目六成交白卷

顺义自住商品房地块16.7亿元成交 溢价率超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