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调控城市集中推地引房企争夺 现象或难避免

中国新闻网  2013-12-06 11:27

[摘要] 继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近日也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在楼市政策短期“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多个城市纷纷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开发企业勇夺“”。业内人士分析,调控城市年底大力推地,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地块的争夺战,“”现象或难避免。

继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近日也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在楼市政策短期“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多个城市纷纷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开发企业勇夺“”。业内人士分析,调控城市年底大力推地,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地块的争夺战,“”现象或难避免。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房价上涨压力之下的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轮番推地,品牌房企也借此机会布局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

12月4日,南京市国土局出让4幅地块,共吸金59.47亿元。其中,G77和G79地块楼面价分别超过和接近原“”,G77地块成为小行新“”。据悉,南京今年土地拍卖收入797.73亿元。

同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出让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旗下的上海盛建置业有限公司以18.6亿元、9亿元竞得了嘉定区马陆镇43-05地块及松江区佘山型居住社区36A-04A号地块,以7.84亿元和6.32亿元分别竞得松江区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6-02和27-02两幅宅地。

而在北京,近日恒大以51.35亿元配建11.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摘得最为抢手的朝阳区东坝南区1105-654、656、658号地。超过51亿元的总价,成为2013年度北京总价。

此外,不少城市年底大规模推地。据杭州市国土局发布的消息,12月杭州(包含余杭、萧山)总计将有21宗地块出让,其中主城区8宗,余杭10宗,萧山3宗,宅地共计11宗。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武汉11月23日以挂牌和招标方式出让33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住宅用地24宗、商服用地8宗、工业用地1宗。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调控城市年底大力推地,2014年也将加大土地供应,将引来品牌房企对于地块的争夺战,“”现象不可避免。

此轮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当中大多数城市提及要继续加大住房用地供应,甚至有的城市明确提出2014年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2013年计划供应量的120%,力争130%,一二线城市供地量的增加,这对于今年销售业绩普遍好转资金面宽裕的房企来讲,拿地机会不容错过,因此,本轮调控措施反而成为品牌房企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市场机会。此外,品牌房企的布局策略导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势必再度火热。

他预计,一线城市纷纷加大土地供应,这对于未来一线城市市场来讲,由于“人多地少”的客观特征,市场供求关系没有办法通过大规模供应土地来获得缓解,土地市场价格进入持续上涨通道,建造商品住宅的土地成本上涨,房价不可能不上涨。从这个角度来看,2013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住房用地计划即使全部完成,商品住宅地供应仍将是稀缺的,这将导致商品住宅市场中长期处于上涨状态,最终将助推楼市“阶段性”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