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11家房企年内吸金逾5600亿 行业利润率下滑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06 07:38

[摘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2月5日),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在内的11家上市房企发布了11月销售数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2月5日),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在内的11家上市房企发布了11月销售数据。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11家上市房企年内合计销售5647.7亿元,同比增长41.6%,对有销售目标的9家房企监测显示,全年平均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107.8%。

值得注意的是,“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过去之后,房企在11月的销售速度有所放缓。“大部分是主动刹车。”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前11月已经接近完成任务,大部分房企在最后几个月就不会出现往年冲刺预售现象,此外,部分城市最近出台的限价等政策对房企增加供应量也有影响。

多家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据记者统计,上述已经发布了前11月销售业绩上市房企中,万科、恒大、碧桂园的销售业绩份额较大。

其中,万科前11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39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9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1%和25.74%。值得一提的是,前11月万科销售金额较去年全年的1412亿元超186.8亿元。

销售金额增长幅度更亮眼的是碧桂园,其昨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碧桂园11月单月实现销售17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0.9亿元增长179%。至此,碧桂园前11个月共实现销售金额约9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20.9亿元增长129.7%。

从销售目标来看,融创、碧桂园、华润、旭辉、瑞安均已完成了2013年全年的销售目标。其中,融创在今年初将销售目标提高到了450亿元,其业绩显示出,前11个月累计销售已达455.9亿元,同比增长69.6%。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家房企年内合计销售5647.7亿元,同比增长41.6%,对有销售目标的9家房企监测显示,全年平均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107.8%。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3年相对宽松稳定的政策环境、旺盛的市场需求,使得推盘的新项目去化率较高,是房企销售再创新高主要的原因。

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11家房企合计销售的业绩为654.57亿元,环比10月份下滑11.5%。

“11月房企销售放缓,大部分是主动刹车。”张大伟指出,从目前市场看,房企销售任务完成得好,最后几个月可能会追求高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企销售额明显上涨,但利润率有所下滑。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截至11月初,公布三季报的上市房企合计135家,总营业收入达到4675亿元,其中总利润为835亿元,行业利润率只有17.9%,净利润率只有13%。

“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在2013年上半年为19.2%,2012年同期则为21.3%,出现了持续下滑的状况。”张大伟对此表示。

“现在拿地的成本越来越高,这对房企的利润率侵蚀十分严重。”北京一家房企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5日,土地成交总价前50名房企拿地总额已达6812.16亿元,较去年全年前50的房企拿地总额上涨53.92%,而今年成交面积前50房企的总拿地面积仅较去年上涨19.14%。

“拿地前50企业的土地成交单价同比飙涨了51.6%。”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土地成本的抬高将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

“楼市过去几年爆发式上涨的情况很快会过去,平均利润的降低对房企的专业化要求更高,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可能会加剧。”张大伟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房地产行业平均利润率每年将降低1~2个百分点左右。

相关新闻:

12月21日"感恩回馈 岁末狂欢"看房团招募

点击查看图片足不出户领略北京城建·上河湾的魅力

保利:全年有望突破1300亿 周转效率持续提升

116家房企前三季度净利增三成 财务状况稳健

上市房企纳税额是净利润2倍 税负最终转嫁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