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误读的鬼城说 三四线城市将成土地市场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06 07:35

[摘要] “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地产行业的重构是必然的,今天地产行业的站位,某种意义上是重新站到一条新的起跑线上,可能之前的顺序将会被改变。”在年末的一场活动上,世茂房地产副总裁蔡雪梅预言:地产行业的新一轮变革即将启动。2013年房地产业内出现的一系列新生事物,则可视作商业生态、商业模式变革的预兆。

“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地产行业的重构是必然的,今天地产行业的站位,某种意义上是重新站到一条新的起跑线上,可能之前的顺序将会被改变。”在年末的一场活动上,世茂房地产副总裁蔡雪梅预言:地产行业的新一轮变革即将启动。2013年房地产业内出现的一系列新生事物,则可视作商业生态、商业模式变革的预兆。

海外地产、房地产金融、云平台、财经足球乃至低碳交易……一系列房地产行业的新业务正在提前预演这场重构。《每日经济新闻》房产周刊将从本期起,对2013年房地产行业进行系统性回顾。“鬼城说”,成为首期盘点的关键词。

2012年10月开始,“崩盘说”、“鬼城说”充斥了媒体和网络。营口、鄂尔多斯等城市的大面积住宅空置和房屋滞销现象被诸多媒体的报道所证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鬼城”现象蔓延,与地方经济转型走偏、过于依赖土地财政、城镇化过程中产城融合度不高等因素确有关系。

“鬼城说”在2013年继续成为喧嚣一时的话题。2013年3~6月,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北京、上海等地连续出现高价地块。一些开发商公开表示,即使一线城市土地价格高涨,也不会考虑在三四线城市买地。个别开发商甚至在2012年报中悄悄把原来的“以二三线城市拓展为主”战略,改为“一二线城市开发为主”。

“鬼城说”甚至给整个地产行业生态带来一连串影响。为了防范一线城市房价过高的风险,开发商们开始出海卖房;为了能增强业主黏性,开发商推出了云服务和云平台,并从中看到了以地产作为平台发展线下“淘宝”的新机会;同样,也是因为担心“鬼城说”和楼市调控的再度加码,开发商们开始把业务向上游的金融产业延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