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肥西一地二“卖” 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中安在线  作者:周丝韵、戴文静、李进  2013-12-04 18:48

[摘要] 在肥西师范(下称“肥西师范”)的北侧有一块空地,如今却成了一个烫手山芋。2009年,肥西县同意将上派镇、桃花镇一宗土地划拨给合肥恒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通铁路”),作为经开区热电厂铁路专用线的建设用地,并发放了土地证。

在肥西师范(下称“肥西师范”)的北侧有一块空地,如今却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2009年,肥西县同意将上派镇、桃花镇一宗土地划拨给合肥恒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通铁路”),作为经开区热电厂铁路专用线的建设用地,并发放了土地证。2010年,肥西县相关部门给肥西师范划拨了一块土地。奇怪的是,两家的土地中,有南北宽约10米、东西长约100多米的土地是重合的。肥西师范在争议土地上建设学生实训基地,引起了恒通铁路的不满。一地二“卖”,导致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记者核复

【奇怪】一块土地两家抢

今年八月份,为了市政道路建设,肥西师范现有的学生实训基地面临拆迁。负责人程校长说,根据的发展实际,需要择地另建一个学生实训的基地。8月份,肥西师范决定在北侧的一块空地上修建新的学生实训基地。

1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肥西师范看到,目前,学生实训基地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现场,多名工人正在一栋二层的房子里施工,十多名工人正在修建围墙。在北侧院墙边,一条东西走向的铁路线近在咫尺。

对于肥西师范的举动,恒通铁路提出了异议。恒通铁路相关负责人说,肥西师范修建的房屋侵占了他们的一块土地。

【调查】

一块土地为何划拨给了两家?

采访中,恒通铁路与肥西师范都表示,他们对争议土地都有规划的许可。

记者了解到,2009年,肥西县政府同意将上派镇、桃花镇一宗土地划拨给恒通铁路,作为经开区热电厂铁路专用线的建设用地,并发放了土地证。2010年下半年,恒通铁路修建了一条途经肥西县的铁路线,并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开通。据介绍,因考虑到安全及之后修建复线铁路的问题,恒通铁路在铁路两侧40米处设置了铁路红线。

恒通铁路称,目前,肥西师范修建的房屋侵占了铁路红线宽约10米、长约100米的地块。

对此说法,肥西师范的程校长表示,该校修建房屋所占用的土地符合肥西县规划部门的许可。

据介绍,该地块位于肥西县土地规划委员会2010年第49次会议研究同意的规划用地上。2011年2月份,肥西县政府牵头了肥西县规划局、重点局、上派镇和新港工业园协调会议,“县规划局把铁路红线南侧30米外的土地都给我们了”。12月2日,程校长拿出了相关规划材料。他表示,通过规划许可之后,“我们专门缴纳了200多万相关费用”。

【回应】

房屋是临时建筑

不满肥西师范占地建房,11月中旬,恒通铁路向肥西县政府反映了此事。

11月18日,记者曾到肥西县国土局了解此事。当时,工作人员表示,肥西师范对争议土地确实没有产权,当时已要求停工。不过,在停工十多天后,工人再次进场,继续施工。

12月2日,肥西师范的程校长说,由于发展需要,100多万建设学生实训基地,目前已基本结束。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工程并没有土地使用证、施工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许可证。对此,程校长说,“我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报告了,他们都知道”。

同时,他坦言,对争议地块确实没有权。不过,在看来,占用10米宽的铁路红线并无大碍。他说,学生实训基地的房子是临时建筑,“如果铁路部门要修建复线,我们随时可以拆除”。

对于争议地块为何会有两份规划许可,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