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与租房十五年后区别 房价大涨买房才划算

新华网  2013-12-04 09:42

[摘要] 一边是房价呼呼上蹿,另一边银行的加息声又不绝于耳—楼市调控举措的频频“出拳”让不少市民陷入了究竟是买房还是租房更为划算的困惑中。市民王先生就此打来电话,请记者帮忙算算账。二手房专业人士以一套位于主城区内,面积为70平方米、总价60万元的房产为例,仔细比较了买房和租房的利与弊。

一边是房价呼呼上蹿,另一边银行的加息声又不绝于耳—楼市调控举措的频频“出拳”让不少市民陷入了究竟是买房还是租房更为划算的困惑中。市民王先生就此打来电话,请记者帮忙算算账。二手房专业人士以一套位于主城区内,面积为70平方米、总价60万元的房产为例,仔细比较了买房和租房的利与弊。

买房与租房

买房

买房:15年后拥有房产

在设定了房产的价值之外,为了便于计算,分析师还假定打算解决住房问题的该人士手上有20.4万元现金,而且每个月可以自由支配3606元的闲钱。如果直接向开发商买房的话,购房者需首付18万元,并办理商业性贷款42万,分15年还清。依据现有的利率7.38%并优惠15%计算,房贷的实际利率为6.273%,每月月供为3606元,15年利息总额为22.9万元。加上买入时支付的2%契税和2%的物业维修基金(以多层住宅为例),税费共要支出2.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